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前11个月平均每天超12辆黑车被查

2015-12-02 23:16:14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12月1日,乌鲁木齐市统管办联合交警和公安部门,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严查非法营运及出租车违规违章现象,当天共查处5辆非法营运车。据统计,1月到11月,乌市共查处4118辆非法营运车,为历年来查处黑车数量最多的一年。

  当天,记者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航站楼旅客出发处看到,只要有车停靠,交警就会上前询问,一旦发现车内乘客和司机互不认识,就将两人分开,由统管办稽查人员询问详情,确定该车是否参与非法营运。

  11时10分,经稽查人员确认,一辆车牌号为新A·6X8**的私家车参与非法营运。

  据乘客艾孜(化名)介绍,他在大湾北路附近拦停一辆私家车,说明到机场后,司机李某某要求他付车费60元,经过讨价还价,最后以55元成交。快到机场时,艾孜按李某某要求付了车钱。李某某到机场时,被执法人员以涉嫌参与非法营运查处。

  乌市统管办稽查大队一大队队长马春森介绍,第一次被查扣的黑车,将处罚1万元;如果参与两次以上的非法营运行为,一旦被查扣将被处以3万元罚款。

  10月,乌鲁木齐机场执法人员叫板乘客要“单挑”事件发生后,乌市多个部门严查飞机场、火车站的出租车客运市场秩序,仅11月份就在机场、火车站查扣88辆黑车。当月还查处134辆存在各类违规行为的出租车。

  马春森提醒,市民外出时尽量不要选择黑车,如果要坐黑车也请记下该车车号。而乘客乘坐出租车时,对从业人员的违章行为可以拨打0991-3879999投诉,以监督提升出租车服务水平。出租车从业人员也应该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杜绝拒载、议价、拼客等违规行为。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