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行业动态 > 正文

记者调查:十类开车行为最惹人烦

2015-12-03 22:57:10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12月2日是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乌鲁木齐私家车保有量目前已突破80万辆,作为一名司机,你是否对出行路上的加塞、随意变道现象习以为常?你是否在夜晚乱开远光灯……

  12月2日,针对文明行车,本报记者随机采访了50名车主,他们中有私家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记者总结出十类不文明驾车行为,分别是:随意变道不打转向灯、随意加塞、乱用远光灯、乱停车、乱超车、开车接打电话、乱抛垃圾、闯红灯、超速、无端鸣喇叭。其中,随意变道是投诉率最高的不文明行为。

  关键词:随意变道、加塞、超车

  恼人指数:★★★★★

  38岁的王春莲开出租车有11年了,说起任意变道,她表示很无奈。

  “记得有一次,我正常行驶在自己的路上,左边车道的车没有打转向灯突然变道。”王春莲赶紧变道,结果影响了右边车道的车辆。

  “右车道的司机很生气,嘴上也是骂骂咧咧的。”她说,要不是旁边的车辆任意变道,她也不会这么做。

  2日上午,在南湖路、北门路段,记者看到有部分司机在左转道没车且直行道堵车的情况下,就一脚油贴着左转道慢慢再往直行道加塞。

  水磨沟区交警大队警官饶程程提醒:随意变道引发的交通事故,多是司机疏忽大意造成的。遇到一些狭窄路口的时候,驾驶员应遵守交通信号,按照顺序排队。哪怕多等一个信号灯,也会提高路面通过效率,而且能够保证行车安全。

关键词:乱用灯光

  恼人指数:★★★★★

  “最讨厌在市区里开车还开远光灯,更讨厌的是闪灯提醒以后还不关掉!”在记者调查时,已有5年驾龄的市民江彬说。

  一次,江彬驾车在水上乐园附近行驶,对向车道上的车开了远光灯,自己简直被“闪瞎眼”。他说,如果是对向行驶的车辆,他会闪灯提醒,如果对方无反应,他可能会“以牙还牙”。

  交警提醒:开车变道应提前开启转向灯,在观察周围车辆、方便通行后方可继续变道行驶。夜间行车,驾驶员一定要学会正确使用灯光,减少不安全隐患的发生。

 关键词:乱按喇叭

  恼人指数:★★★★

  刚拿上驾照上路的高雅琪说,最让她心慌、最容易影响她开车情绪的,就是遇到乱按喇叭的司机。

  高雅琪因为刚开车不久,每次在路口启动时,速度总是比其他并排车辆慢一点,这个时候就会遇到后方车辆不停地按喇叭催促,这样会让她更紧张。

  交警提醒:鸣喇叭是发出信号、保证行车安全的必要手段,但在一些标有“停车让人”的斑马线路口,不少车辆不但不减速、停车,还鸣喇叭,强迫行人避让,这是驾驶员素质低下的一种典型表现。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