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伊宁市2016年推行公交IC卡

2015-12-09 23:02:17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最近乘坐公交车时,发现1路、101路、3路公交车投币箱前都安装了读卡设备,看来很快我们就能实现刷卡乘坐公交车了。”12月7日,新疆伊宁市市民吴女士对记者说。

  记者在伊宁市公交公司采访了解到,目前,全市的500余辆公交车中,80%已安装了IC卡读卡设备,其中1路、101路的所有公交车辆已安装完毕,其他线路的安装工作仍在有序进行。

  伊宁市公交公司副经理杨海澎告诉记者,目前管控伊宁市公交车辆智能调度中心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明年初开始进行安装调试。此外,伊宁市公交公司正在同电信部门洽谈合作事宜,届时,市民可以在电信营业厅办理公交IC卡充值。

  “按照现在的工作进度,市民期盼已久的公交IC卡将在明年6月之前实行,市民可自主选择办卡或投币。同步投入运营的公交智能调度中心,将省去了公交司机来回定时定点签单的麻烦,伊宁市公交车辆的运行将更高效、便捷。”杨海澎说。

  据悉,公交IC卡推行后,票价仍为1元,IC卡充值可享受10%—20%的优惠,也就是说充值100元,可乘坐公交车110—120次。而对于持有有效证件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办卡,伊宁市公交公司将会为其免费充入一年度的乘车次数。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