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交通事故“互联网+快处快赔”新机制开始施行

2015-12-16 13:40:45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12月15日,乌鲁木齐4家机动车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及下辖的30家服务店正式授牌,这标志着我市利用互联网及远程设备已实现“互联网+快处快赔”处理的新机制。

  昨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轻微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快处快赔”及建立车险反欺诈警保联动机制推进会上了解到,新机制将一改以往轻微物损理赔事故程序相对繁琐的状况,通过互联网远程理赔的快速流程,对损失在5000元以下的轻微物损交通事故,最快半小时即可办结理赔业务。同时理赔点由7处增加到了34处,基本覆盖首府中心城区,理赔额度也从2000元调整到5000元。

  截至今年10月底,首府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80万辆。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长,交通事故也呈现多发、高发趋势,交通事故的处理、保险理赔也随之增多。

  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首府处理的轻微物损交通事故理赔案件逾8万起,原有的7家理赔服务点也常出现排队现象。

  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科科长关建奇介绍,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办理车险理赔,目前还将开发APP下载平台,实现微信传输事故图片及报险流程等。今后此项服务还将适用于环乌高速路发生的轻微物损事故,以更大程度地实现便民。

  【延伸阅读】

  覆盖面扩 大理赔点从7家增至34家

  关建奇介绍,此前,首府有7家快速理赔点,但不能满足车主的需求。现在,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建立“乌鲁木齐市机动车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服务平台”,利用互联网及远程设备实现“互联网+快处快赔”处理新机制。根据乌市城市布局,在各家保险公司推荐的基础上,将原有的7家服务中心调整为4家,并下辖30家服务店。

  据了解,4家服务中心分别位于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四个中心城区,30家服务店则以四家服务中心为原点向外围扩散,最远可涉及到经开区(头屯河区),理赔业务不分区域,无论在哪个区发生的交通事故,都可以选择离事发现场近或离家近的任意一家服务店,办理快速理赔业务。

  额度增加 由2000元增长到5000元

  在理赔额度上,财产损失在2000元以下的轻微物损道路交通事故,自行协商损失金额由2000元调整为5000元(未保商车三责险、车损险的仍按交强险财产损失2000元处理);5000元以内的轻微物损道路交通事故由事故各方当事人自行协商、并按要求自撤现场,前往就近服务店、服务中心,并在财险公司的指引下,办理保险理赔。5000元以下的轻微物损道路交通事故损失,交警部门原则上不再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简易程序)》。

  对于5000元以上的轻微物损道路交通事故,经事故当事人申请、财险公司提出定责意见后提交服务中心警务室共同定责、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简易程序)》、办理保险理赔即可。

  程序缩减 30分钟到1小时内办结理赔

  发生轻微物损道路交通事故现在推行使用《简易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现场记录书》。交警部门在接到报案后,根据现场情况,对适用快速处理的轻微物损交通事故出具现场记录书,并引导当事人前往就近服务网点进行快处快赔处理。

  关建奇介绍,从进入办事流程,申请理赔开始,如果事故责任明确,双方没有争议,一般在30分钟到1个小时内,即可办结理赔业务。(本报记者彭芳 通讯员王茜)

  【警方提醒】

  一车三次报险将上黑名单

  在实现快处快赔的基础上,新疆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建立了“乌市机动车保险反欺诈警保联动机制”。机动车辆保险反欺诈警保联动机制将以4家服务中心和30家服务店为重点,充分发挥“平台”的功能作用,利用互联网、微信等科学手段,有效侦破保险诈骗案件。

  对于一个保险有效期内,同一辆车连续三次报险理赔的,“平台”将自动将该车纳入黑名单,随后由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对故意诈保的相关当事人,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