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新疆取消外地人驾考比例限制

2015-12-18 23:00:11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12月17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12月17日起,新疆将全面取消外地人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比例限制,即全面取消小型汽车C1、C2、C5等准驾车型外地人员考试名额限制,可享受与本地居民同等的待遇和服务。

  其实,新疆实施外地人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比例限制的政策已有10多年,从2013年开始,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将30%的比例限制提高为40%。

  “也就是说10个人中有4名流动人口能申请到小型汽车驾驶证,没有名额的人就需要排队。”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支队驾驶人管理大队崔怀煜说。

  对于为何实施小型汽车驾驶证比例限制,崔怀煜表示,过去由于驾驶证考试实行人工评判,各地评判标准和尺度不一,有的地方严格,有的地方松懈。为避免大批外地人员到某地扎堆办证,公安交警部门对流动人口持暂住证办理小型汽车C1、C2、C5类驾驶证业务名额进行了比例控制,但也因此流动人口在外地进行驾驶技能学习和考试的排队等候时间一直较长。

  为解决这一问题,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在驾驶证各科目考试中引入了智能化评判系统,改变了传统的人工主观评判模式,实现了考试能力的大幅提升和考试评判标准的客观、公正、统一。

  崔怀煜说:“目前,科目二从2014年开始全面实行智能化评判系统,科目三仅有乌鲁木齐市、和田地区还未实现,预计到明年年初也将全面实行,这样就大大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影响。”

  为此,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从即日起,新疆全面取消外地人员申请小型汽车C1、C2、C5准驾车型比例限制,在驾驶证申领和考试中与本地居民享受同等的待遇和服务。

  为确保这一措施落到实处,新疆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驾驶人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确保辖区内所有驾培机构,不得以“公安交管部门限制外地人申领驾驶证比例为由”增设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对发现驾培机构私自抬高价格、扰乱市场的,将通报当地交通运管、物价监督等部门。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