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12月22日首次试跑新能源公交车

2015-12-22 23:12:55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12月22日,1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将在34路公交线进行试跑,这是2015年乌鲁木齐陆续引进114辆新能源公交车后,首次上线路载客运营。

  12月21日,记者从乌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获悉,今年计划引进的50辆新能源客车中,有30辆已经先期抵达,目前停放在迎宾路公交停车场。近期对这些车辆进行全面的保养和维护后,已基本具备运营条件。22日将投放10辆新能源公交车在34路公交线上试跑,如果运营状况良好,剩余20辆新车也将陆续投放到其它线路上运营。

  乌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营运副总监李晓清介绍,这是珍宝巴士公司进驻首府后首次引进新能源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是否能适应冬季严寒天气、在坡度较大路段动力如何,暖气设备能否正常工作,只有在上线路运营后才能得到检验。

  李晓清说,34路由骑马山路格林威治城发往水磨沟村,沿途客流量较大,此次安排10辆新能源公交车在该线路试运营,可以缩短乘客的候车时间,缓解早晚高峰期车内拥挤状况。

  据了解,今年首府首次大规模引进新能源公交车,计划年底前114辆全部到位,包括85辆常规公交车和29辆BRT公交车。目前,乌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35辆新能源公交车已经到位,等到验收结束后,计划投放在537路和104路公交线上运营。乌市城市快速公交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BRT新能源公交车也到位28辆,该公司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尚未确定投放在哪些线路上。

  乌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处长于新介绍,这批新能源公交车采取气电混合动力,遭遇恶劣天气或者突发情况时,可以由电力切换至天然气。经过测算,这种混合动力车辆要比纯天然气节能20%左右,运营成本降低。由于电基本不会产生废气排放,因此新能源车辆更加环保。此外,使用电力驱动时,车厢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轰鸣声,能提升乘客乘车舒适度。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