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新疆新商业车险12月25日20时起落地

2015-12-24 23:13:08来源:

      汽车在线讯:备受车主关注的商业车险改革,即将落地“开闸”试点。12月23日,记者从中国保监会新疆监管局了解到,新疆商业车险改革试点系统将于12月25日20时起正式切换上线,历时8-10个小时。这意味着,如果上线顺利,新疆车主将从26日起就能使用新的商业车险费率标准进行投保了。

    本次商业车险改革的最大亮点是:保险费率打破“七折令”限制,强调风险与费率挂钩。今后出事故风险越高的车主,要缴纳的保费就越多;而驾驶习惯好、出险少的车主,则可享受到更优惠的费率。按目前现行执行的商业车险费率计算,对于连续3年不出险的车主,最多能享受到7折优惠,而常出事故的车主,费率最多可以上浮到基准水平的1.3倍。

    商业车险改革试点上线后,新的定价标准中无赔款优待系数NCD最低值为0.6,最高值为2,同时各财产保险公司还可根据客户风险使用自主核保和自主渠道两个系数进行调整。使用3个系数后,对于连续3年不出险的优质客户车主,最低可享受到4.335折的超低保费,而常出险车主的车险保费支出则最高上浮到基准保费的2.645倍。

    今年6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保监会决定在山东、黑龙江、广西、重庆、青岛、陕西六地启动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在第一批试点地区取得成效的基础上,中国保监会决定启动全国第二批商业车险改革试点,新疆是全国第二批改革试点的12个地区之一。

    根据第一批试点地区的承保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投保人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保费优惠,约77%的投保人保费同比下降,低风险消费者车均保费同比下降约9%;约23%的投保人保费同比上升。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