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市交警公布22个交通违法处理点

2015-12-28 19:56:25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近期不少市民前往交警大队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时遇到排队的状况,临近年末,市民扎堆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加之在此过程中需人像采集,程序增加,速度减缓。

  为缓解此状况,12月25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11个辖区交警大队开设的22个违法处理窗口,全力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如此,周末、节假日市民也可前往办理。

  记者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每逢年末,各交警大队都会迎来市民扎堆处理交通违法行为。考虑到冬季天气寒冷,为避免市民来回跑趟、长时间排队,各辖区交警大队也将增加违法处理窗口,提高办事效率。

  目前,可办理交通违法行为的各辖区交警大队包括: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米东区、头屯河区、快速路、南郊、达坂城、特勤交警大队以及车管所。

  根据办事群众的需求量,交警部门决定天山区交警大队、水区交警大队、沙区交警大队、新市区交警大队将在市民处理违法高峰时段,至少保证开三个以上的非现场违法处理窗口;头区交警大队、米东区交警大队、快速路交警大队、车管所至少保证两个以上违法处理窗口;南郊、达坂城区两个交警大队至少保证一个以上违法处理窗口,且要求每个非现场违法处理窗口日均处理量不低于100辆。当然也有部分违法窗口处理效率低,每天放号不到20个,导致市民长时间等待。

  交警部门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虽然目前是处理违法行为的集中时段,但也可选择相对人少的交警大队,或选择周末不赶时间的时候去处理。乌市各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场所明显位置将张贴告知电子违法处理窗口数、地址及周六、周日可以正常进行电子警察违法信息的处理。

 【继续阅读】

  4个原因导致扎堆处理

  对市民扎堆处理违章的现象,交警部门分析有四方面原因。

  首先,临近年底,也正是审验车辆的高峰期,很多市民因年底审车而扎堆处理电子警察抓拍的违法行为。

  其次,有些市民对全市可以处理电子警察的窗口地点并不清楚,便选择在人多的地方排队等候。

  三是,部分市民并不知道,其实周六、周日各交警大队也可正常处理电子警察抓拍的违法行为,反而周末办事窗口的市民较少。

  四是,近日全市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启用了人像采集系统,处理违法行为须先通过二代身份证高拍仪读取身份证信息,经过读取、审核、传输,这个过程还需要两个审核窗口对违法行为人的身份及违法行为一一核实,这个办事程序所需的时间也从原来的约1分钟,增至约3-5分钟。据民警核算,目前效率高的窗口一天可处理约150起交通违法行为。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