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将打造通往南山快速交通走廊

2015-12-30 23:55:23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十三五”期间,乌鲁木齐市将打造通往南山旅游综合服务基地、城南经贸合作区的快速交通走廊。在磁悬浮、轻轨、地铁等交通方式中到底选用哪种,需要经过多方论证后才能最终确定。目前,根据磁悬浮列车的优点,这种轨道交通方式或将成为首选推荐的快速交通方式。

  12月29日,记者从乌市轨道办了解到,乌鲁木齐县将在南山一带建设旅游综合服务基地及城南经贸合作区,因此,根据今后在乌鲁木齐到南山一带居民,以及城市与城市区域之间的交通需求,在乌市“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计划中,明确了打造从乌市城区内通往乌鲁木齐县南山旅游综合服务基地及城南经贸合作区快速交通走廊的规划。

  在网上看到“乌鲁木齐要建通往南山的磁悬浮列车”的相关传闻后,在南山购房的王女士兴奋不已。因为根据网传内容,只需10分钟就能从乌市到达南山。甚至还有商家打磁悬浮列车可到达别墅区的广告语。

  随后,记者查询到了这段网传的消息——通往南山的磁悬浮列车项目是和旅游观光结合起来,磁悬浮列车速度设定为中低速,时速100公里至120公里。始发站有四个备选方案,首选方案是从地铁1号线三屯碑站出发,终点到南山旅游综合服务基地,线路全长35.45公里。该项目将与北京中铁建集团通过PPP模式(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成。项目建成后,广大市民游客到乌鲁木齐县南山只需10多分钟,对南山旅游产业基地打造、对市民出行来说起到重大的、利好的作用。

  乌市轨道办相关负责人说,上述内容只是其中一个需要论证的方案,目前还有多个方案备选。快速交通方案将结合发展规划,按照国家技术要求,充分论证线路的可行性后,才能选出最合适的方案实施。

  该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立项工作,还将结合乌鲁木齐县的发展规划,充分考虑并满足周边区域的发展需求,以及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等。目前,受到土地控制、 位置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其项目的起点、终点及各站点的选址均未定论。

  据介绍,磁悬浮列车噪声小、速度相对较快,乘坐舒适度高,而且建设技术成熟,但建设成本相对较高。

  在前期论证过程中,将采纳乌市多个区域部门给出的意见,论证资金投入是否合适,并给予准确的数据来说明问题,通过不断调整方案,再根据要求申请立项,经过国家审批后,才能最终确定线路内容。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