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12座车站完成封顶

2015-12-30 23:56:40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2016年元旦临近,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2015年的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昨日,记者从乌市轨道办获悉,截至目前,地铁1号线已有12座车站完成封顶,5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超额完成了今年的工作目标。

    据介绍,除了早已完工的三屯碑站外,大西沟站、中营工站、小西沟站、铁路局站一期、体育中心站、植物园站、迎宾路口站、三工站、宣仁墩站、大地窝堡站、国际机场站11个车站也已顺利封顶,至此,乌市地铁1号线北段站点基本完成。

    与此同时,地铁1号线大西沟至中营工、铁路局至体育中心、体育中心至植物园、植物园至迎宾路口、迎宾路口至三工这5个区间隧道也实现了双线贯通。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封顶10座车站、贯通5段区间隧道”的目标。

    2015年是地铁1号线高峰建设年,全线21座车站全部开建,同时续建和新建了19个区间隧道。目前,地铁1号线全线包括车站、竖井等65个施工工点已陆续进场施工。

    乌市轨道交通1号线是南北向骨干线路,自三屯碑到乌机场,预计2018年竣工,2019年全线通车,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

相关新闻

    地铁3、4号线力争明年上报国家审批

    随着地铁1、2号线的陆续开工,乌市地铁3、4号线的规划、立项工作也被提上日程。目前,乌市地铁3、4号线已经公布二次环评,正在进行前期论证工作,力争明年将项目上报国家申请批复。

    昨日,乌市轨道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地铁1号、2号线得到批复并陆续开工后,乌市又启动规划修编研究工作,完成了《乌鲁木齐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6-2021年)》,其中就包括3号线一期工程及4号线一期工程。

    乌市地铁3、4号线一期线路总长41.8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35座车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从仓房沟至三工北站,总长22.10公里,设站19座;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由金湖路至七道湾段,线路全长19.7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6座。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