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试驾 > 正文

绝地大反击第一弹 试驾广汽讴歌CDX

2016/12/6 20:00:49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 试驾]

说起日系豪华品牌,讴歌是一个令人觉得可惜的品牌,虽然讴歌在美国比雷克萨斯更早出现在市场上,而且也获得不错的销售成绩,但在国内的声势始终不如其他的日本豪华品牌。面对德系对手不断扩张品牌阵容,还有早已国产化的趋势,讴歌不甘落后于人,所以,就有了我们今天的主角:CDX。

汽车之家

  于2013年时,讴歌就已经宣布将在2016年推出国产车型,上海车展上的SUV-X概念车,预示着这款车会是一款紧凑型SUV。我想,从紧凑型SUV切入市场不失为一个好选项,因为它正好搭上了国内SUV的热潮,也补足了讴歌在小排量SUV较为不足的产品阵容,而且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这两个日系豪华品牌,目前在国内都没有紧凑型SUV(英菲尼迪QX30今年即将上市)。

汽车之家

  目前CDX共有六种车型规划,分别为两驱畅享版、悦享版和尊享版,还有四驱的尊享版、智享版和钻享版,我们试驾的车型为两驱尊享版。简单介绍完CDX的背景之后,顺便提醒一下之前我们已经发布过CDX的车展实拍和到店实拍文章,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参考一下。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进入外观介绍的环节。

● 外观:有点梦幻

  CDX是基于讴歌Alluring Modern Edge设计理念设计而成的,利用拉长的发动机盖和刚硬的曲线,让车身线条变得更加协调且令人印象深刻。另外,讴歌的“钻石五边形”进气格栅配合上中网的纹路,有点像讴歌的车标正向你飞过来、或者是讴歌车标正散发着光芒,让人觉得有些梦幻。

广汽讴歌 讴歌CDX 2016款 1.5T 两驱尊享版

讴歌CDX 2016款 1.5T 两驱尊享版

车型首页 | 参数配置 | 图片 | 口碑 | 车型报价
厂商指导价
25.98

 从同级别的车身尺码对照表看来,CDX的长宽高虽然不是表现最好的,但都处在第二的位置,轴距的表现就稍微差点了,位处第三。不过车内空间的表现,还是得看实际的乘坐体验才能下定论。

  事实上,CDX的车身外形和当初SUV-X概念车的设计相去甚远,反而是借鉴了Precision概念车车上的元素,这也是未来讴歌新车的设计理念。您觉得好看吗?有很多人觉得在网路上看到CDX的实车图片后,觉得整体造型不是很理想。其实一开始我也有这种感受,但是亲眼看到实车之后,却有种“本人比照片好看”的感觉。

广汽讴歌 讴歌CDX 2016款 1.5T 两驱尊享版

广汽讴歌 讴歌CDX 2016款 1.5T 两驱尊享版


  大灯的配置也挺梦幻,本车搭载的Jewel Eye Head Light(LED光学照射系统)无疑是车头的焦点之一,话说讴歌最近这几款产品似乎越来越注重大灯灯具的造型和炫目度。造型炫目的全LED的大灯设计,视觉效果毋庸置疑。雾灯后视镜转向灯则使用了“Cross Signature”设计理念 ,同样使用全LED光源。

广汽讴歌 讴歌CDX 2016款 1.5T 两驱尊享版

  我个人觉得CDX的车身线条属于较为复杂的类型,不见得每个人都喜欢这种设计,不过看上去确实很立体。车头的线条也延续到了车身侧面,翼子板延伸到A柱下方的折痕往下,而车侧接近车尾又有一道往上扬起的折痕,搭配钣金本身的弧度,看起来有种“流动感”。向上扬起的腰线,又带有一些神秘的动感,和讴歌偏向运动感的品牌特性相符合。

广汽讴歌 讴歌CDX 2016款 1.5T 两驱尊享版

广汽讴歌 讴歌CDX 2016款 1.5T 两驱尊享版

  车尾的线条就显得比较平稳,向外凸起的尾灯还是增添了一些层次感。尾门的盾形线条承袭了讴歌SUV一贯的设计传统。为了增添豪华感,车尾使用了一些镀铬零件点缀,让车尾的视觉感比较不会过于单调。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