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用车> 用车养车 > 正文

开车犯困怎么办?教你几个醒神奇招

2016/12/24 15:22:54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过这句话,这人要是困起来,一年都不带醒的(笑)。虽然说一睡睡一年这说法是夸张了,不过真的要是犯起困来,真的是低头耷拉脑,难受极了,这要是再遇上开车的时候犯困,事儿就更大了。所以今天我们就看看有什么招数能避免犯困而造成的危险呢。

第一招:咖啡、茶、功能饮料

咱先从喝的开始说起来,很多人都说咖啡能醒神。跑长途的时候,或者开车之前喝一瓶咖啡、红牛之类的饮料,饮料中包含的咖啡因等物质可以有醒神的功效,对于这些物质比较敏感的朋友可以选择这样的方法;要说喝茶呢,就要和一些绿茶类的茶,醒神的效果比较大一些。

如果说,您的体质对这些物质并不是很敏感,喝了咖啡都能当安眠药用的朋友,咱就看看别的方法吧。

老司机吐槽高速上也别喝太多水,找不到厕所就只有哭的份儿了。当然,您要觉得憋尿也是一种醒神方法,我就不说什么了。

第二招:嚼口香糖

很多朋友的车里都会放一些口香糖之类的零食,这类零食也具有醒神的功效。2011年的一项研究发现,人们在处于压力状况的时候嚼一嚼口香糖,会比那些不嚼口香糖的人更容易集中注意力。嚼一块口香糖,不光具有相同的提神作用,而且咀嚼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唾液,还有利于口腔健康。

老司机吐槽:不要到处吐,开着车随处吐口香糖一是不道德,二是给环卫师傅增加麻烦和危险,吐到别人车上也不好,被人打一顿就尴尬了,到时候人家可不会笑着和你说这是你的益达。

第三招:涂抹风油精、清凉油

清凉油和风油精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这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常识。往太阳穴和鼻子下方涂抹一些就会起到醒神的作用。这种方法短期的效果十分明显,不过并不持久,如果不是超长距离的驾驶,使用这个方式还是不错的。

老司机吐槽千万别抹太多,或者抹到一些敏感的部位……那样会很酸爽的,尤其是眼睛周围一定要少抹。

第四招:调低空调的温度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温度比较高的屋里会让人犯起涟涟困意,所以将车辆的空调温度调低一些,也可以减少一些困意,或者说不会让人产生很强的困意。如果不想降低空调的温度,也可以适当地开启窗户,让清新和稍冷的空气进入车内,带来一丝清爽

第五招:开打音响

 如果是一个人开车的话,驾驶员可以打开收音机听广播,一来是可以了解前方的路况,二来是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如果犯困的话,听一些劲爆的音乐,让自己“嗨起来”。

老司机吐槽虽说要嗨起来,不过您也别把声音开太大,要是听不到其他车辆的喇叭声或者影响您判断周围环境的话,还是很容易出危险的。

第六招:换人开车

如果实在困得不行,车上又正好有一个可以开车的人,那一定要换人来驾驶。这样是最稳妥的方法。

老司机吐槽换人驾驶也要注意在哪换,高速上不可以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发生危险。最好还是到高速的休息区,踏踏实实的换人。

第七招:找人聊天

这招很好理解,和同车的朋友聊聊天,不光可以打发无聊的时光,还可以让司机保持清醒。曾经小编出差,深夜回到北京打车回家,遇到一个司机师傅开着开着车睡着了,直接把小编吓精神了,这一路不停地和师傅聊天,才让师傅稍微清醒一些。说实话,疲劳驾驶真的是害人害己。

老司机吐槽别聊得太嗨,聊天的时候保持轻松愉悦的气氛就好,如果聊得太嗨,就不是让司机保持清醒了,反而吸引了司机的注意力。还有一点,车里有人的话聊聊,没人的话也不要用手机去找人聊天,用手机更容易发生事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