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用车> 用车养车 > 正文

冬季3种最常见情况 为何爱车状况不断?

2017/12/3 15:13:25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寒冷的额冬季雪天比较多,气温低,车辆在寒冷的天气下,更容易出现故障。注意以下这几点,让爱车安全过冬。

1、冻油

气温下降便容易造成燃油稠化凝固,不仅耽误时间,处理起来也很麻烦。所以在开车的时候要格外留意燃油标号,跑长途的话多注意两地气温差异。另外,如果燃油被冻住,最好是叫救援,这样处理起来安全。

2、无法启动

冬天汽车难启动是常有的事,导致车辆无法启动的原因很多,在冬天要多关照下电瓶和机油。气温低会导致电瓶容量会明显下降,经常会出现亏电的情况。而机油黏度也会降低,冷车启动时燃油也容易雾化不良,种种原因加起来自然会导致汽车打不着火。另外冬天发动车子要是一次失败,可要延长间隔时间,否则更难打着。

3、爆胎


由于橡胶材质特性,冬天原本富有弹性的轮胎也会变硬。此外,气温下降会导致胎压降低,胎压过低也会导致爆胎。所以出行前一定要注意胎压,多加检查。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