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用车> 用车养车 > 正文

老司机们,汽车天窗这些妙用您一定没试过吧!

2017/12/4 12:44:22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汽车天窗,随着配置的日益丰富,现在的很多车型都有这项配置。它安装于车顶,不仅能使车内空气流通,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还可以用来看星星,增加浪漫氛围,可谓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但如果不注意保养,也会带来很大的麻烦。

汽车天窗的妙用

妙用之一:可以快速降温

如果您停车的时候,碰巧停在了太阳下面,那夏季的时候车内温度很有可能会达到60℃以上。很多车主上车的第一反应是开空调。实际上,您应该先开窗子和天窗,在行驶过程中马上就可以抽出闷热的的空气以达到降温的目的。

妙用二:可以快速换新鲜空气

如果在车内吸烟,车里就更是烟雾缭绕,车里的气味更是难闻。如果你的爱车有个天窗,这些问题就可迎刃而解了。汽车高速行驶时,空气分别从车的四周快速流过,当天窗打开时,车的外面就形成一片负压区,由于车内外气压的不同,就能将车内污浊的空气抽出,达到换气的目的,让车厢内始终保持清新的空气,备感驾驶的乐趣。

妙用三:可以消除雾气

在夏秋两季,雨水多,湿度大。开车的人都知道,如果行车过程中将车的侧窗紧闭,就会增大车内外温差,前风挡玻璃容易形成雾气。虽然大多数车都配备了防雾装置,但有的效果并不那么明显。驾车者只需要打开车顶天窗至后翘通风位置,可轻易消除前风挡的雾气,保证行车安全。使用天窗换气,既不必担心车外恶劣脏污的环境,也不必担心雨水被吹进车内。

那么天窗有这么多的妙用,给我们带来了便利的同时,如果不注意保养,也会出现很多的故障。常见的天窗故障有以下几种:

1、窗内树叶、杂物堆积

有些车主天窗只记得开,却常忘记关,导致一些树叶、灰尘、小鸟的粪便等杂物有可能进入天窗内的滑动轨道,造成滑动轨道卡滞、磨损、腐蚀,严重时还可能导致天窗总成损坏。这可能导致天窗的运行阻力会增大,从而影响天窗的正常关闭。

2、润滑不足

天窗虽然使用寿命较长,但用得时间长了,会有润滑不足、积尘的问题这时候就需要清理旧的润滑脂,从新抹上新的低速润滑脂。这种润滑脂的作用除了润滑,还能对机件表层进行保护,隔绝空气和水分,保证机件不容易生锈老化。

3、密封胶条老化

天窗的密封普遍使用的是合成橡胶,经过长时间的日晒雨淋,若不注意保养,再耐老化的密封胶条也容易出现变形。因此,一般来说每2至3个月用湿海绵轻擦天窗密封胶条,再喷上橡胶保养剂就差不多了。

汽车天窗的妙用虽多,但别以为其在车顶就不用保养了,一旦出了问题,会直接影响到车子内部的洁净。所以,平时不要只用不保养,双管齐下才是长久之道。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