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行业动态 > 正文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CT

购车QQ群:175381308

2017年乘用车车内空气质量调查 雷克萨斯空气污染为参考值8倍

2017/12/5 14:11:41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用汽车被视为“生活必需品”。而在享受便利的同时,车内空气质量可能成为“隐形杀手”的问题,也越来越被关注。

  近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进行了2017年乘用车车内空气质量调查,共有23个汽车品牌、51辆汽车参与了此次调查。

  而根据结果来看,36辆车T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总称)浓度高于参考值,占总测评车辆的71%;82%的测评车辆气味“能明显察觉、令人不适、严重不适。”

  其中,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多款车型的车内空气质量表现较差,使用了1个月的雷克萨斯(ES300h)T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浓度实测值达到参考值的8倍。

  深消委秘书长冯念文表示,近几年消费者关于车内空气质量问题的投诉逐渐增多,很多都是群体性投诉,并且投诉后不容易得到解决,所以进行了这次调查。

  有经销商向记者解释,车内的空气污染主要来源于座椅、棚顶等处所用的胶水、纺织品、塑料配件等装饰材料所挥发出来的有毒气体,包括苯、甲醛、丙酮等。据了解,部分新车的车内有毒气体浓度很高,挥发时间可持续6个月以上。

  在他看来,虽然我国目前还没有出台车内空气质量的强制性标准,但“人无论是开车还是坐车,总要呼吸车内的空气,如果这个空气有其他的化学成份,对人的健康影响是很大的。”

  车内空气质量差

  记者从深消会官方网站获悉,此次测评共有51辆车参与,包含23个汽车品牌45个汽车型号。通过消费者自愿申请的方式征集样车,并选用符合条件的车辆参与测评。经筛选后,有51辆汽车符合要求,包括国产车6辆、日系车16辆、欧系车18辆、美系车10辆、韩系车2辆。

  具体的调查流程分为客观测评和主观测评两项,其中,客观测评流程为:车辆开抵检测地点,车辆熄火,密闭1小时后进行采样。

  其中,根据官方最终发布的《2017年乘用车车内空气质量调查报告》显示,参加测评的51辆车中,有36辆车TVOC浓度高于参考值,占总测评车辆的71%。

  排名方面,雷克萨斯(ES300h)、雪佛兰(科帕奇)、比亚迪(唐)的TVOC浓度最高,使用了1个月的雷克萨斯(ES300h)TVOC浓度实测值达到参考值的8倍。

  据了解,TVOC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总称,是衡量空气污染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通常包含多种已知对人体有害的致癌物,例如苯、甲苯、甲醛、乙醛等。

  除此之外,在甲醛浓度方面,高于参考值(>0.10mg/m3)的车辆有4辆,其中,使用3个月的雷克萨斯ES200的车内甲醛浓度最高。

  而在主观评测中,参考德国相应标准,由5名实验室工程师同时进入车内,对车内气味进行1-6级评定,取平均值为该车的气味等级。

  最后,雷克萨斯ES200、三菱帕杰罗劲畅和雷克萨斯ES300h都被评为5级,属于严重不适的级别。

车内异味应受重视

  作为日系车中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一直以来在国内消费者中的口碑并不差。但从此次的调查结果来看,雷克萨斯的车内空气质量问题确实不容乐观。

  记者从汽车投诉网方面了解到,今年以来对于雷克萨斯的投诉共有3条,而在车质网上,这一数量为12条。车主投诉的问题包括水箱漏水、制冷效果差、中控仪表台开裂、发动机烧机油等。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确实有车主反应过雷克萨斯车内异味的问题。其中,来自江苏省南京市的曹先生表示:“从拿车到现在,车辆散发出的化学味道一直存在,像新车交付时的味道,致头晕呕心。”

  虽然深消委强调,由于目前我国无车内空气质量国家强制性标准,此次调查不存在判定新车车内空气质量是否合格、是否超标的问题。

  但有车主在获知该测试结果后,直言这一威胁车主健康的问题,都“应该算的上是安全隐患了”。

  有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国家相关部门应出台车内空气质量国家强制性标准,提高甲醛限值要求,增加TVOC检测指标,建立车内空气质量召回制度。

  同时,应根据车辆实际使用环境制定易操作、低成本的测试方法,明确新车销售贴上空气质量等级标签,让消费者对车内空气质量评判有据可依。

进入车型频道>>雷克萨斯CT
指导价:22.9-44.5万
厂商:雷克萨斯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8L

更多>>雷克萨斯CT相关资讯

更多>>雷克萨斯CT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