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用车> 用车养车 > 正文

停车前做好这5件事 汽车不常用也不会担心老化!

2017/12/9 17:03:25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由于整天上下班的拥堵或者其他原因,如今长期停放,不常开,甚至一年开不到5000公里的车越来越多。但是车子长时间不行驶,也很容易出现问题,也有网友说车长期不开要用千斤顶架起来,可以保护轮胎和悬架元件,防止变形。但我认为这个真心没必要,4S店的待售车,有时会库存几个月,时间长的甚至大半年或更久,要把每台车都架起来,那是不可能的。那么我们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些小措施,很大程度的减缓车的老化。

首先要说明一点,在质保期内的车子,还是需要定期到4S店进行常规的保养,如果过了质保期,虽然可以不用到4S店保养了,但是最好还是以时间为周期来对车子进行定期的保养。

  1、停驶前的准备

  汽车停放前,车身以及车内都应该清理干净,也可以给汽车打蜡和镀膜,避免车漆被腐蚀。如果有条件,最好将车子存放在车库内,如果停放在露天停车地,则至少也要给汽车罩上汽车罩,避免日晒雨淋,还有落叶等异物对车漆的损害。

2、刹车盘

  长时间停放的车辆,车主们都习惯拉起手刹,但是刹车系统长时间闲置很容易与空气中的水蒸气、氧气发生化学反应加上雨水的侵蚀,刹车盘、刹车片都会不同程度的生锈,它们粘连在一起就会影响刹车性能,甚至可能直接导致刹车系统损坏。

建议:长时间停车最好别拉紧手刹,防止刹车片和刹车盘粘连。

  3、轮胎

  车子长时间停着不动,一直以一个角度压迫轮胎,轮胎就会变形,同时由于汽车长久不动,汽车轮胎多少都会有漏气情况。

建议:为确保汽车轮胎不变形,气压要比平时高些,可以将轮胎气压升高到2.8以上。定期检查轮胎胎压,不足时要及时充气,还要注意轮胎老化的情况,出现裂纹和鼓包时就需要更换了。停车的地方最好选择平整路面,这样对于汽车轮胎伤害较小,假如说停在凹凸不平阶级之上,时间一长汽车轮胎也会变形。

   4、蓄电池

  电瓶在平时开车的时候会自动充电,但是当车子闲置时,电瓶也会有消耗,很快就会漏光。而蓄电池长期自放电,极板表面会产生硫化物,影响蓄电池再充电的效果,最终导致蓄电池提前报废。

建议:经常检查蓄电池,保持电量充足,必要时还应对蓄电池充电,有条件的话,每隔一到两周启动一次发动机,避免蓄电池放空报废之外,还能避免发动机内部生锈。如果实在没空管理的话,可以取下电瓶,或者拔掉电瓶线,延缓电瓶的漏电速度。

  5、油路

  长期没有使用的车辆,机油、刹车油、防冻液、电解液都容易氧化变质、凝结,内部的一些油液可能会沉积,就不能很好的起到润滑防锈作用,下一次点火启动,虽然会迅速恢复润滑效果,但会在一瞬间造成较大的磨损。加上油封四周接触受力不均匀,容易发生变形,从而造成漏油。

建议:定期去启动汽车,让润滑油运行起来,最好是能拉出去跑一圈,让汽车发动机能够到达正常工作温度就可以了,再用车的时候要更换机油和其他液体,做适当的保养。

汽车在线总结:其实停驶期间,对汽车要做的保养非常简单,只要让汽车保持经常运动的状况就可以了。4S店也不会定期去遛每台待售车,而是把胎压打到2.8以上,另外会定期启动下发动机防止电瓶亏电。况且车是用来的开的,别侮辱了他的使命,如果你要打算停个几年,还不如直接开二手车市场上处理了,下次要用的时候再买一辆,省的操这份心。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