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用车> 用车养车 > 正文

安装行车记录仪会被罚款6000元甚至是被拘禁什么情况?

2017/12/13 16:53:47来源: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由于近几年在江湖上突然新兴出一种组织-“碰瓷党”,他们在段时间内以风卷残云的形势几乎席卷整个中国。这对于中国的很多司机来说,“碰瓷党”的兴起会很大程度上的伤害他们的利益。因此,行车记录仪的出现保障了司机们可以免受这种冤枉的伤害。

这种可以实时记录行车情况的设备可以很好的还原现场真相,但是这种设备不是什么地方都是被允许安装的。

其实这个禁止在汽车内安装行车记录仪的规定是来自于外国某些国家中,在中国还没有实施这种规定,个人觉得在中国实施的几率也不大。因为在外国非常重视公民的个人隐私,觉得公民的个人隐私权利大于交通法规,所以未经允许私自在车辆内部安装行车记录仪的话,这种行为是侵犯公民隐私的。


下面我们看看其他国家对于行车记录仪是这样进行规定的。

  在奥地利,行车记录仪在他们的国家里是禁止安装的,如果有司机安装这个装置被执法人员发现,就会被罚款大额罚金,折合人民币大概是6000元。如果你的行车记录仪里还记录了他人隐私的话,可能还会面临起诉,这个惩罚还是有点严重的。

 而在瑞士这个国家里,他们是禁止在公众场合使打开行车记录仪,如果是被交警看到的话也只是对于司机批评教育一番而已。但是在卢森堡的这个小国家里,安装行车记录仪是非常严重的,虽然没有法律明令禁止,但是如果一旦被发现用行车记录仪拍下了他人的隐私行为的话,车主很可能就会面临牢狱之灾惩罚。

 在一向以“严谨、严肃”著称的德国里,他们对于国家公民的隐私权更加重视,他们国家虽然没有明令禁止,但是行车记录仪记录的影像是不可以公开,也不可以作为法庭上的证据,感觉安装这个的意义好像就是可以满足人们的好奇心而已!

而在我们国内,行车记录仪的影像是警察同志处理交通案件的重要凭证,虽然是可以提高交警们的办事效率,但是如果影像中有一些涉及个人隐私的东西被流传到网络上,这对于个人的名誉和隐私会带来多大的影响和伤害。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