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用车> 用车养车 > 正文

自动挡就是比手动挡的油耗要高 是真的吗?

2017/12/13 15:14:10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大家买车会选自动挡,可这款车的自动挡就是比手动挡的油耗要高,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咱们就来给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自动挡费油的原因:

1、自动变速箱的传动结构:为了照顾到动力传输的平顺性, 在发动机和变速箱间多出 “液力变矩器” 。简单讲“液力变矩器”的动力损耗大,因其左边风扇连接发动机,右边风扇连接变速箱,发动机干了同样的活,可是最后传递出来的力在中间损失了不少。

  烧同样100块钱的汽油,自动变速箱的传动效率就低,轮胎干的活就少,就会显得更费油了。

2、自动变速箱的结构非常复杂,体积非常大 、重量非常重,有70公斤的、有的甚至有100多公斤。

  与最传统的手动挡车对比,省油凸显耗油!

  传统手动挡动力传输用齿轮传输,大齿轮和小齿轮紧紧的咬合,传动效率较高;同时齿轮润滑油减少损失的动力。同时手动变速箱小,重量比自动变速箱小一半,更省油。

  同时,手动挡越开越省油,自动挡几乎油耗都比较固定。手动的换挡是靠人脑来控制的,而自动变速箱的换挡是靠电脑控制,耗油大是在所难免的。

  目前,自动变速箱的技术升级,有些自动挡车而比手动车更省油,但自动变速箱脆弱和娇气也是事实,稍微操作不当就容易出问题。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