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用车> 用车养车 > 正文

冬天汽车保养7大误区 错误的养护会伤害爱车!

2017/12/27 6:27:18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冬季,车主总会对爱车做些保护措施,殊不知,一些错误的养护往往会伤害爱车!

把清水当防冻液来用

  冬天一定要使用防冻液,当气温低于零摄氏度一下,因为发动机的冷却系统普通都是水,很容易结冰,堵塞管路甚至腐蚀损害缸体。如果之前把清水和防冻液混用,就应该及时更换,一般使用了两年以上的防冻液就要换新的,而且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防冻液不要混用,因为每个地区使用的防冻液冰点度都不同。

打蜡越多越好

  冬季给车子打蜡有很多好处,可以防水防结冰,保护车漆,但是并不是说打蜡越多越好,因为车蜡中会含有碱性物质,长时间使用也会损害车漆,经常露天停放的车子最好每两个月打一次蜡就可以了。

热车时间太长

  冬天是一定要热车的,但不需要特意原地热车太久,只要车子启动转数平稳后,就可以起步开车了。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急踩油门,只要保持低速、低转速边走边热车就可以了。

保证胎压充足

  冬天轮胎会变硬变脆,摩擦系数会降低,也会比平时更容易出现开裂和漏气的情况,所以一定要保证胎压充足,保证行车安全。不同季节的胎压只要按照说明书上标注的标准胎压值充气就可以了,不要可以调高或者调低胎压。过高的胎压会有爆胎的风险,还会影响紧急制动。

车窗结冰拿开水浇

  在北方往往下了一夜的雪,早上起来车窗基本都结冰了,这时候千万别用开水来浇,不然温度的骤变会让车窗炸裂,尽量用温水来化开。

雨、雪后不及时洗车

  车主们总是习惯等天气放晴之后再选择洗车,但是由于雨雪是有腐蚀性的,对漆面,底盘还是轮胎都会造成伤害,所以要及时洗车。洗车的时候可以打开车上的暖风系统,然后用温水擦车。

雨刮器冻住硬启动

  长时间的户外停车,雨刮器容易冻结在前挡风玻璃上,不要强行开启雨刮,这样会损坏雨刮胶条和电机。应该先启动暖风,并向前风挡吹风来化开雨刮上的冰霜。为了防止雨刮被冻结,在停车前可以用毛巾垫在雨刮器和前挡风玻璃之间,这样处理起来更加方便。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