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试驾 > 正文

长安汽车-长安CS75

购车QQ群:175381308

试驾长安新CS75 1.5T自动挡 科技便捷度升级

2018/10/8 21:13:03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试驾]

自长安CS75在今年4月份改款以来,其一直都在国内自主紧凑级SUV市场中获得不错的反响,借助长安在广州举办活动之际,我终于有了机会能体验一下改款后的新CS75,对长安的造车工艺再领略一番。

改款后的新CS75外观经过重新设计,去除了旧款车型饱受争议的车头“CHANGAN”标识,取而代之的是更大的中网格栅,以及长安汽车的LOGO,整体看起来较旧款要更为时尚。

大灯造型同样经过修饰,设计更为锐利、精神,内部光源由过去的氙气大灯改为LED灯组,使照明范围更大的同时更为节能。

车身的侧面部分变化不大,但是车尾的灯组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而且灯具设计并没有沿用旧款设计,得到了重新改进,内部构造更显精致,让车尾整体看起来具有时尚的气息。

如果说新款CS75的外观还保留了一些旧款车型的影子,那么内饰方面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款CS75的内饰偏向扁平式的横向设计,同时带有不少突显层次感的层叠元素,配合悬浮式的大尺寸中控屏幕,以及触摸按键为主的中控台,科技感无处不在。

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下方带有镂空的运动设计,整体以银色作为点缀,同时在握手的位置有打孔真皮作为包裹,手感非常细腻柔软,保证了较好的舒适度和摩擦力。

新款CS75配备10.25英寸中控显示屏,并且搭载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车联网及语音控制功能,用途十分广。

其中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包括智能语音控制、远程控制、防盗追踪、电子围栏、车载热点和导航等功能。其中“你好,小安”智能语音系统的用途非常广,识别效果也很出色,或许是打算用它来弥补大量被消灭的物理按键。

此外,新款CS75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可显示大量的行车信息,而且仪表盘的界面设计较为时尚,仅仅是启动汽车的那一瞬间就充满着驾驶的欲望。

动力方面,新款CS75搭载全新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在1450rpm即可达到265N·m的峰值扭矩。与发动机匹配的爱信第三代6AT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输出非常线性,如果不是大油门起步,涡轮迟滞现象很微弱。

悬架方面,长安新CS75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设计,配备天纳克MTV-CL减震器阀系并且新增后稳定杆,在铺装路面行驶质感非常不错,只是在中、高速弯道下,对车身的整体支撑有待改善。

在爱信变速箱,以及整体偏舒适的调校下,新款CS75的油门表现有点温文尔雅,即使在全油门的状态下,发动机也不会表现出狂躁,而且油门的行程很浅,很容易控制,只是在2000转以后,会有来自发动机的噪音传至车厢内影响静谧性。

总体来说,除了在起步瞬间会稍微觉得沉重一点以外,新CS75在舒适性和平顺性方面的表现,会让你打消一切激烈驾驶的欲望,哪怕它提供了运动的驾驶模式选择,它也只是在换挡策略方面稍作调整,并没有改变整台车的个性。新款CS75是一款比较适合家用,舒舒服服悠然自得地开着出行的车型。

新款CS75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以及自动泊车的功能,对于新手司机,特别是女司机来说非常方便,而且笔者也经过实测体验,智能化程度确实很多,并且在自动泊车的过程中,驾驶员可随时踩下制动踏板,暂停自动泊车操作,不会直接就终止掉。具体的演示可参考以下视频:

 总结:长安在机械设计方面一向都不输同级别对手,相信这次CS75的改款,补上了外观和内饰设计的短板以后,能在国内自主紧凑级SUV市场里,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选择。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