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试驾 > 正文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RX

购车QQ群:175381308

试驾雷克萨斯RX450hL

2019/10/11 17:17:13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试驾]

 雷克萨斯全新加长版RX450hL在上个月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分典雅版(7座)、豪华版(6/7座)和尊贵版(6座)四个配置。此次我们试驾了顶配的6座尊贵版车型,看看它能带来怎样的体验。



按照雷克萨斯的产品定位,RX隶属中大型SUV阵营,应与奥迪Q7、沃尔沃XC90甚至宝马X5和奔驰GLE较量。但在消费者认知的竞品关系中,RX车系是被割裂开的。汽油车型RX300使用4缸2.0T发动机,定价区间从40万元到近60万元,更多被用户对标GLC、X3等豪华品牌中型SUV的中高配型号,2019年前8个月的销量数据占整个RX车系的95%以上。

而混合动力RX车型定价区间大致为65万元至80万元,这一价位已经完全落入传统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定价区间,然而要与之竞争,单凭V6发动机和双电机四驱混合动力系统,胜出的机会并不大。因此雷克萨斯果断提高了混动RX的竞争力,通过加长车身、增加座椅、提升配置之后,定价售价67.2-79.9万元的RX450hL将会成为混动RX的主力车型。

RX450hL的车身长度比标准版RX加长了110毫米,终于达到了5米的级别。增加的车身长度也带来了第三排座椅。这样,RX450hL就明显靠近了核心竞品。虽然只是增加了车身长度而轴距未变,但RX450hL的车身侧面仍然很流畅,得益于出色的C/D柱设计,车身没有太大的突兀感。

内饰方面依然是典型的雷克萨斯风格,多种材质的搭配细心、妥当,纯木材的纹路质感能让车主很有面子,所有可以操作的按钮都有良好的手感和操作声音,仔细留意一下,会发现甚至关门声也比以前显得厚重了。试驾的顶配车型的配置自然极为丰富,不过材料和车身颜色的多样性适用于整个RX450hL车型。

RX450hL最大的升级之一是在车机部分,过去雷克萨斯的车机大多数需要通过按压式触控板操作,体验并不友好。此次装备的百度CarLife系统可以很好地适应手机操作系统,实现快捷地车机互联。

与科大讯飞合作的语音识别系统虽然需要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唤醒,但是可以准确地识别人声,对于开窗、控制空调温度、播放歌曲、导航、天气预报这些驾驶者最需要的信息都可以做到很好的语音识别,系统处理的反应速度也不慢。如果仍然需要进入系统进行操作,现在可以使用12.3英寸触控屏进行操作,无论操作方式还是反应速度、准确性都比按压板高很多。

车内部分,第二排座位是最让人期待的环节。采用6座设计的好处是既能使中排的两名乘客最大程度享受车内空间,也能较好的迁就第三排乘客,腿部空间和进出便利性都更好。如果依然是车内坐5名乘员的话,后面三名乘客的舒适度会比挤在一排里高很多。

RX450hL的两张中排座椅能够大幅度前后调节位置,靠背角度的调节范围也很大,乘坐舒适性也有质的飞跃,无论家用还是商务需求都能兼顾,而且6座车型还可以享受6年免上线检测等便利政策。第三排由于座椅高度空间的局限,更适合矮个子乘客乘坐。不过在打开第三排座椅时,后备箱仍然有一定储物空间,放下两个登机箱不成问题。


雷克萨斯此次对RX的主动安全方面改进项目很多,比如智能安全系统LSS+,包含BladeScan AHS极速旋镜式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可主动避免跟车及会车眩光,有效扩大远光照射范围,便于驾驶者识别路边行人和标志。此外,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实现了全速域可用,可以实现平稳的刹车到挺,辅以新增的智能车道循迹系统LTA,辅助驾驶方面的体验更好。

另外在很多看不见的地方也有升级。新RX车型优化了悬架系统并强化了车身刚性,加宽1毫米的中空式稳定杆更具刚性,能够优化转向响应。新增的ACA主动转弯辅助系统,可以有效抑制转向不足。减震器全新配备了FCD摩擦控制装置,可有效降低油压无法控制的高频振动,有助于降低坑洼路面引起的弹跳。

虽然内在变化挺大,但是RX450hL开起来仍然具有明显的雷克萨斯风格,稳重和舒适是第一诉求,3.5升发动机配合前后双电机,通过细腻的油门控制,可以在起步到大约60公里范围内实现纯电行驶,车厢内的静谧性很高。另一个优点是这套混动系统在行驶中无论电机还是发动机介入时都没有明显地声音和震动,乘员几乎很难察觉,比2.5升4缸发动机的单电机混动系统运转高级感好很多。

需要动力时只要右脚加大动作幅度,充沛的扭矩就随之而来,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不想增压发动机低速扭矩那么直接,但是中段尤其高转速的顺畅程度和低沉的排气声浪还是非常让人着迷的。RX450hL官方的加速时间为8秒,对于包含驾驶者近2.3吨的车重来说绝对拿得出手,而且加速时的表现极为线性,感觉不到动力平台的突变或衰减。

真正符合RX450hL个性的行驶状态仍然是匀速巡航,底盘具有良好的滤震性,即便高速公路行驶,车内噪音控制得仍然很安静,乘坐舒适性极高。此时如果你的家人或伙伴正乘坐在第二排的独立座椅上,TA应该会很认同你的选择。毕竟在奔驰、宝马那里,要得到舒适性更好的6座车型只能选择更高级别(贵)的GLS和X7,雷克萨斯的用心体现于此。所以那些想选BBA、又放不下舒适性、空间和配置的用户,应该会被RX450hL撩到。



进入车型频道>>雷克萨斯RX
指导价:39.8-96.88万
厂商:雷克萨斯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2.0T 3.5L

更多>>雷克萨斯RX相关资讯

更多>>雷克萨斯RX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