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购车QQ群:175381308

轩逸抵达柏林完美收官

2019/10/21 16:32:59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波兰交棒】不忘初心,揭秘参加活动原因


接过老孟沉甸甸的挑战基金,喝下他为我点的一杯苦咖啡,完成交棒,我终于要开始“2万元挑战最远自驾”行程。



这趟的行程我是发起者,相信不少人都想问我为什么想参加这个活动,原本在我的梦想清单中,就有一项是跳伞,而根据我的认真研究,其中一个适合跳伞的地方是捷克的布拉格。


原因有三:

1、捷克的签证容易办下来

2、布拉格的景色好看

3、在布拉格跳伞性价比高


关于第一点签证问题我再多说两句,现在申根签办理还挺严格,尤其是碰上大型节假日或者寒暑假,连一般被大家认为最容易签的法国,暑假也会出告示得暂缓审批,像德国、波兰也就更难。捷克是一个相对好签的国家,大概是一周出签,但不会给多次签证。需要办理申请签证的朋友可关注下。


有了前面的Flag,我便一直很想去一趟捷克,完成我的跳伞愿望。


看到微博上,易车发起的“易驾计划-2万元挑战最远自驾”的活动时,我便毫不犹豫的报名。


经过我非缜密测算,2万元到从中国到捷克应该是刚刚够。


这样的旅程,谁都没有体验过,不如就来一次华丽的冒险。



于是我便计划好路线,选好车,盛情邀约老孟和小洛,一同完成这次精彩的行程。


一个超远自驾的旅程,随我们一起出发的车很重要,我的要求不多就这些:

1、新车:新旅程搭配新座驾,合适;

2、好看:长得帅的车,看着也心情好;

3、省油:预算有限,省油就是给省经费;

4、不挑食:沿路油品不稳定,适应性强才是硬道理;

5、大空间:充分装人装车;

6、舒适:没钱可能还要睡车上,座椅不舒服老腰会受罪



经过我的认真思考,东风日产第十四代轩逸是个适合的选择。


回到行程本身,听到小洛在赤塔荒郊爆胎,老孟在俄罗斯通宵过关,我也是还是有点担心的,本来长途自驾就会遇到很多情况,迎接我的会是什么呢。


【立flag】享受4500米高空跳伞的快感


前面说了我给自己立flag要完成跳伞,睡了个好觉收拾完便兴冲冲赶去跳伞的地儿。


跳伞这事儿还是挺期待的,一期待吧就老想做些什么事儿,结果发现没什么需要准备。


流程:培训-更换衣服(衣服不知道什么质地,特别修身)-排队上飞机,上飞机前还是特别雀跃,上飞机后才是开始紧张,想多说几句缓解压力,没想到教练叫我安静一会儿,估计教练见到我这样的人多了。

(有没有觉得我的腰特别细)


挨个开始飞,终于轮到我,巨大的噪音伴随着强烈的失重感,转化为一种奇妙的感受:爽。


千言万语无法说清这跳伞的感受,强烈推荐大家来尝试。


美中不足的拍摄的照片和视频都不会特别好看,肌肉无法自控,难以露出满意的表情,说话更是困难,都是满满的风燥,只有自己知道说了啥。


【打卡】闲逛打卡捷克网红景点


完成自己立下的flag,我在布拉格的任务也宣告完成。布拉格景色好景点多,我便开着全新轩逸,启动打卡模式,开始闲逛。

布拉格有许多城堡和古老建筑,随手拍下都很好看。


除此以外还有不少的网红景点:


杰伦迷爱的查理大桥:查理大桥应该是整个布拉格最有名的建筑,横跨伏尔塔瓦河,听说这是周董拍摄mv和结婚照的地方。桥上游客和小贩特别多,想停下驻足好好欣赏不是易事。


布拉格广场:我们那个年代的人(不说了,暴露年龄)应该有听过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但原来真正的布拉格广场是没有许愿池的,也就无法在许愿池种下希望,不过我也许了愿望,希望这次的旅程一路顺利。


天文钟:视频里面提到的那个很多人排队的钟,叫做天文钟。它来自于中世纪,始建于1410年,至今仍走时准确,当地人在此驻足校对手表的时间。每天中午12点,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最后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两个钟面:一个代表太阳、月亮和星星在天空中的位置,另一个代表月份,所以这么多人排队就是等着报时钟声。


布拉格有很多红色屋顶的房子,整个布拉格感觉都是暖色系,我们这台轩逸是橙色,和整个背景很好的融合在一起。这一代的轩逸外观还是和以前挺不一样的,更加年轻动感,前脸的辨识度很高。


最美星巴克:"最美星巴克"位于布拉格城堡上,也是俯瞰布拉格全景的最佳景点之一。既然能欣赏全景,就有一定的高度,就得爬上去,幸亏平日有锻炼身体,爬山也没啥问题。


【出发柏林】不甘止步的旅程


看完这布拉格的美景,我感觉这行程总有点意犹未尽。


小洛作为女孩子,挑战了7400公里穿越亚欧大陆的自驾。


老孟也跨越东欧三国,还尝试撸熊,农活。


我就从波兰到捷克,最主要做的事情就是跳伞,感觉从公里数还是做的事情来看,都远不及前面的伙伴。


盘点挑战基金,还是375欧,折合人民币差不多3000元人民币,虽然欧元区消费很高,要是我像老孟这样打打工,像小洛那样省省钱,还是可以去更远的地方。


查看地图,布拉格原来在维也纳和柏林的中点,那就去柏林吧,离布拉格大概300公里。


虽然心理做了决定,也要尊重节目组意见,他们都相当支持我,只是一再强调:不会再给你钱了。这句话听着是压力,但更多是动力,别忘了我们可这是“2万元挑战最远自驾”的活动,无论如何都会想到各种法子解决。


【打工中餐厅]】老司机挑战服务生


既然决定出发,就要重新解决省钱问题。出门在外,想换口吃的最好还是找同胞,找中餐厅或者中国人开的店成功率会比较高,我便开着全新轩逸满街找。捷克的路很多是小石板路,而全新轩逸的调校很好地过滤,不会有颠簸的感觉。



通过查资料和问询游人终于被我找到一家"北京饭店",是一家中餐厅,不说不知道,原来这是捷克境内最大的中餐厅,<<奔跑吧兄弟>>还在这录过节目。知名度挺大的,不知道会不会比较难,也不给自己设太多心理障碍,先去试试再说。


一进门叫到一位外表憨厚,穿着蓝色衣服的中国同胞,看着就挺好说话的,我便上来表明来意,老板二话不说便答应了,迅速安排给我服务生的工作,递给我一套工作服(不,其实就是条围裙),请开工。


怀着略微紧张和不安的情绪开工,哈,招呼的客人竟然是中国人,顿时信心大增,除了这位中国客人,旁边的外国客人用常规英语也可以应付,也算顺利完成。


万事开头难,第一次顺利通过,后面就轻松不少,下单,收拾,洗杯子,认真工作,时间也过得很快,客人逐步减少,看来是过了饭点。


洗完杯子,忽然蓝色衣服老板叫我过来,端了一盘面,说这是我的工作餐,吃上饭了,开心。



完成工作,挥别北京饭店的老板,我又准备上路,这次的目标很明确-德国柏林。


【柏林句号】别样涂鸦致敬旅程


前面的路,尤其是俄罗斯段的路况很差。进入白俄罗斯路况变好,但是高速也是有限制。德国则是高速不限速。



进入德累斯顿,也就是真正进入德国,我和全新轩逸都可以尽情释放了,开起来!我开的这台全新轩逸是1.6的发动机,动力十足,最后飙到200的时速,同时油耗表现优异,最低到4.5。


飙高速还是要有底气的,我的底气除了老司机驾驶技术,还有全新轩逸的安全配置:疲劳提醒,预碰撞智能刹车等。



德国人留给大家的印象是严肃,认真甚至有点刻板,但涂鸦在柏林可以说是随处可见,主题色彩风格多样,也许这是他们另外一面的打开方式。



到达柏林,这趟"2万元挑战最远自驾"的行程,才终于结束。我想用一个比较特殊的,有纪念意义的形式来为这次行程画下句点,反复斟酌,涂鸦是个不错的点子,小洛出发时便带上全新轩逸的车模,在车模上涂鸦,听着不错,还能带回来留个念想。


巴黎广场挺多人在这街头表演的,然而我这艺术表演水平有限,还是不要献丑,自己在车上弹弹就好。打开后备箱,便打造出一个表演的天地,后备箱还挺大的,坐着也舒服。



在巴黎广场闲逛偶然认识一位涂鸦艺术家Diana,有趣的是Diana在俄罗斯长大,后来旅居欧洲,和此次行程相似,聊起来也特别容易有火花。


Diana一边教我涂鸦,一边问我选择什么颜色,最好是能代表这趟旅程的,最后我选择了蓝色和红色。


蓝色,代表我对欧洲的印象:干净,整齐,舒适。


红色,代表我们在这次行程中热血的心,以及一路上陌生人给予的温暖,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仅靠如此紧缺的经费,我们根本走不下来。


这一趟行程,超过30天,跨越亚欧大陆,穿越欧洲5国,接近13000公里。特别感谢两位伙伴的支持。


小洛:挑战单日平均自驾超过500公里,沿途还有拍摄任务,以及各种想法子省钱。


老孟:挑战一路奇遇,撸熊,开拖拉机,做波兰菜。


我:终于完成立下的flag,挑战4500米高空的跳伞。



还有我们这次的好伙伴-东风日产全新轩逸,跑了1万多公里也没啥问题,保养简单便宜,油耗低又不挑油,这一路上省了不少钱不少事儿。路况复杂时,一脚油门顺利超车,安全配置派上用场,还凭借好看的造型和亮眼车色引来不少游人回头和关注。


计划-2万元挑战最远自驾的行程在此画上圆满的句点,希望以后有机会,还是开着轩逸,去西边走走。


指导价:0-21.48万
厂商:东风日产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6L 1.8L

更多>>轩逸相关资讯

更多>>轩逸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