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购车QQ群:175381308

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日产奇骏

2019/10/30 9:53:12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2019年10月25日晚上,在云南香格里拉,被大家关注将近1年的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终于上市了,17.48万元起的售价也让它拥有了一个还算合理的起售价。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从它上市的那一刻开始,一个较大的选择难题就随之而来。那就是20万元购车预算该如何选择,特别是对于日系三大品牌的中型SUV来说,无论是东风本田CR-V还是东风日产奇骏,都是市场上销量十分不错的车型,现在又多了一个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选择恐惧症已发作……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借着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上市的热潮,对比一下这三款车型到底如何选更合适。我们以20万元购车预算为基准,对比三款厂商指导价均在20万元以内的同价位车型,它们是一汽丰田全新RAV4 2.0L CVT两驱风尚型(以下简称:全新RAV4荣放),东风本田CR-V240TURBO CVT两驱都市型(以下简称:CR-V),东风日产奇骏2.0L CVT智联舒适版(以下简称:奇骏)。

颜值:好看不好看,只有你自己说了算!

从目前大家选车的思路来看,在首先确定完价格后,第一个要考虑的因素就是车辆的外观,毕竟在现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里,谁买东西的时候不想买一个自己喜欢的呢?

从这三款车的颜值来看,就我本人而言,我更喜欢全新RAV4荣放。虽然丰田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让它旗下的很多款车型在换代后都有了明显的变化,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这种变化真的是很符合现在大家的审美需求,特别是对于已成为市场消费主力军的年轻人来说,他们所要诉求的正是这种足够大胆,足够个性的车辆外观。

其实,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他们并不在乎什么家族设计语言,只要这款车辆设计的够时尚、够运动、够个性,那就基本上可以吸引他们的注意,全新RAV4荣放就是这样。

相比于全新RAV4荣放而言,CR-V虽然也较之前的车型有着一定的变化,并且在刚刚上市之初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特别是其圆润的车辆造型让它很受女性消费者的喜欢。不过,毕竟其已经上市两年有余,人的审美疲劳已经到来。但必须要承认的是,它的设计还是有着一定的时尚感和运动感,也可以赢得不少消费者的认同。

三款车中,奇骏的风格是最为不同的。在其他两款车都采用运动化风格之时,奇骏一直保持着自己刚毅的性格特征,即便是经过了几次换代之后,它的车身线条也依旧是最为阳刚的,这也与其车型定位有着一定的关系。

从某种角度来看,剑走偏锋的奇骏并没有与那些主打运动风格的SUV正面刚,而是从另一种审美角度来刺激消费者。

可以说,对于这三款车型的颜值来说,并没有谁输谁赢之分。我本人更喜欢全新RAV4荣放,但或许你中意奇骏的阳刚,它喜欢CR-V的圆润,所以颜值的好看与否完全由你自己说了算。

配置:毫无疑问,最新上市的RAV4荣放有优势

由于我们设定了购买价格,所以对比的三款车型的厂家指导价均在19万元至20万元之间,而这样一来我们可以更直接的针对配置进行对比。

从这三款对比车型的配置表现来看,由于上市时间较晚,所以全新RAV4荣放在配置方面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特别是对于它的安全配置来说,侧气帘、膝部气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安全系统,这些在另外两款车型上都没有配备;而在9月刚刚推出2020款车型的奇骏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基本让人满意,它是三款车型中唯一配备了并线辅助的车型,并且与全新RAV4荣放一样,它也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相比之下,上市时间最早的CR-V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就要低了一些,不过也算是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基本水平。

在其他配置方面,三款车都配备了倒车影像,不过全新RAV4荣放和奇骏配备的是360度全景摄像,而CR-V配备的则是普通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方面也是如此,全新RAV4配备的是全速自适应巡航,而另外两款配备的则是普通定速巡航。

奇骏配备的360度全景摄像

另外,在多媒体配置方面,最新上市的全新RAV4荣放则有着一定的优势,10.1英寸的中央触控液晶屏配合着手机互联和语音控制系统,让它很符合大家现在的使用需求;不过与之相比,奇骏虽然在屏幕尺寸方面小了一些,但是其配备了车辆网和OTA升级。

全新RAV4荣放配备的10.1英寸中央触控液晶屏

除了多媒体系统的优势外,全新RAV4荣放在灯光配置方面也是三款车中最好的,LED大灯+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让它几乎成为了此级别车型中灯光配置方面的标榜。

从配置方面来看,这三款相似价位的车型中,全新RAV4荣放凭借着较晚的上市时间,让它在配置方面较另外两款车型有着一定的优势,不过CR-V和奇骏的配置表现也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空间:同级别谁也别看不起谁

很显然,对于现在80%以上的消费者来说空间还是他们最看重的细节。对于这三款车型来说,空间显然对于它们来说都是各自表现的较为出色的一面。

很多人认为轴距长的车乘坐空间一定大,但其实这并不是一对充分必要条件。对于这三款车型来说,从后排乘坐空间来看,无论是全新RAV4荣放,CR-V还是奇骏,它们的后排乘坐空间都完全可以满足乘坐者的乘坐需求。当然,如果你是一位身高超过185厘米且体重较大的乘客的话,那么你还是坐在副驾驶座更舒服一些。

全新RAV4荣放后排乘坐空间

CR-V后排乘坐空间

奇骏后排乘坐空间

对于三款车来说,CR-V的后排中间地板采用的是纯平的设计,而全新RAV4荣放和奇骏的后排中央地板都稍有一些凸起,但也并不会对乘坐者的舒适度有十分明显的影响。

除了乘坐空间外,储物空间也很重要,除了车内的小型储物空间外,行李厢空间更是一款SUV必须要拥有的。对于CR-V和奇骏来说,由于它们的上市时间已经较长,所以它们的空间表现已经被大家考量过,而新上市的全新RAV4荣放则需要进一步考验。

全新RAV4荣放行李厢

在全新RAV4荣放的上一代车型身上,行李厢空间是大家吐槽较多的地方,因为其采用了全尺寸备胎,所以它的行李厢下沿会高出一些,但在全新RAV4荣放身上它改为了非全尺寸备胎,高出来的下沿也就消失了。

动力:自吸vs涡轮,别说谁好谁坏,各有利弊!

可以说,三款车的动力部分是除外观设计方面外又一处最大的不同。这一价位的三款车中,全新RAV4荣放和奇骏采用的都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CVT无级变速器的动力配备,而CR-V采用的则是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CVT变速器的动力总成。

全新RAV4荣放搭载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全新RAV4荣放配备的CVT无级变速器

当然,如果抛开价格的限定,在这三个车系中,全新RAV4荣放和CR-V都有配备混动系统的车型,而奇骏则是唯一一款全系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

CR-V搭载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CR-V配备的CVT无级变速器

从驾驶感受上来看,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驾驶方面带来的感受确实很不一样,特别是在低转速扭矩输出方面,涡轮增压发动机明显有着它的优势,这也会让搭载它的车型有着较好的低速加速感受。

奇骏搭载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奇骏配备的CVT无级变速器

不过,对于这两种动力形式而言并没有谁好谁坏之分,只是两种不同的形式,各自都有各自的特点,各自也都有各自的利弊,但从时下的流行趋势来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俨然已经成为了主流。

写在最后

从对比的结果来看,在不考虑个人审美需求的情况下,全新RAV4荣放在配置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而这也要完全归功于其实全新上市的车型。而在动力、空间这两方面,三款车都不相上下。但是在我们购买的时候还有一个问题是最为重要的,那就是价格。

从三款车目前的价格来看,虽然在厂商指导价方面三款车都处于同一水平。但在市场终端方面,已经上市一段时间的CR-V和奇骏在市场终端都有着一定的优惠,其中优惠力度最大的就要算是CR-V了。而刚刚上市的全新RAV4不仅没有优惠,目前甚至连现车都没有。所以,如果你要是现在想买的话,我并不建议你购买全新RAV4荣放,毕竟现在正是它价格的顶峰。

对于其他两款车型来说,CR-V的配置稍低一些,但是价格也是最便宜的;奇骏则各方面表现的比较均衡,这两款车现在购买还是比较实惠的,而对于全新RAV4荣放来说,或许等到明年才是其更好的购买时机,到那时价格或许也将会有所下降,并且产能也得到了保证。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