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厂商资讯 > 正文

进博会丰田勾勒未来汽车动力新蓝图

2019/11/7 13:10:26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近几年,随着全球环境污染问题的恶化以及资源的日益枯竭,未来汽车的动力来源问题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电动车却出现了续航里程不足、充电桩布局不够、部分电池包容易自燃等问题。

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世界上最富知名度的车企之一,丰田一直秉承着“氢电共存”的汽车动力发展思路。众所周知,丰田在电动化汽车的核心技术领域有着引领性的作用,尤其在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进行了深度的研究和探索,并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和成果。

近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文简称“进博会”)上,丰田以“保护蓝天共建未来”为主题,在2018年展示的“可持续发展社会”相关内容基础上,2019年更聚焦于推动全方位电动化,并倾情描绘丰田对氢电共存的能源管理社会的美好愿景。

氢燃料电池汽车不可或缺

近年来,随着各国对能源结构的调整和对清洁能源的关注与研究,氢能源以其绿色、高效、应用范围广等优势,成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一些国家与地区也进行了相关的路线规划与产业化路径研究,各大汽车公司与能源企业纷纷加大了对氢能的研发投入。

国际氢能委员会发布的《氢能源未来发展趋势调研报告》显示,到2050年,氢能源需求将是目前的10倍。预计到2030年,全球燃料电池乘用车将达到1000万辆至1500万辆。巨大的市场潜力使得各国和各大企业加大了对氢能产业的研发,希望通过发展氢能来解决能源安全,并掌握国际能源领域的制高点。

基于这样的情况,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规划上,工信部早已明确了“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车并存互补”的战略规划,并开始加大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进程。

丰田与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不谋而合,丰田一直致力于打造“氢与电共存的能源管理社会”,并且在氢燃料电池技术上取得显著成果。

2014年,丰田发售氢燃料电池车Mirai,凭借着“快充3分钟,续航600km(NEDC工况下丰田测试值)”、“好比移动空气净化器,只排水不排碳”、“无惧严寒畅行无阻”、“避难或野营时,可作为应急发电站对外供电”等出色表现,Mirai已在全球的累计销售了1万台。

更重要的是,在今年10月举办的东京车展上,丰田还发布了下一代Mirai Concept。集丰田在氢燃料电池领域最新技术于一身的Mirai Concept,比现款Mirai的续航里程提升30%,直击如今市场上电动车续航里程短的痛点和难点。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