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用车> 用车养车 > 正文

买豪华车税费要三四万 买车费用有哪些

2019/11/20 9:13:19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用车养车]


买车不能光看裸车价,最终提车价格与裸车价可能相去甚远,有的豪华车买下来,提车花费可能比裸车价要高出三四万,这也让朋友感到困惑。钱到底差在哪儿了?作为汽车之家金融编辑,今天就来帮大家算算账。

汽车之家

  不妨以奥迪A4L为例子,编辑拿到一份广州地区的真实购车案例,由汽车之家网友贡献,我们可以据以参考。这位网友购买的是奥迪A4L 2019款 40 TFSI 时尚型 国VI车型,厂商指导价33.58万,网友在4S店谈下来的裸车价格是26.68万,全款购车,最终提车花费是29.91万。除了裸车价款外,其他的钱都花在什么地方了呢?

汽车之家

  裸车价:这个没有太多要说的,大家都懂,唯一需要说明的是,在4S店跟销售讲价的时候不要被各种打包总价迷惑,先不管销售提出的各种加装精品或装潢的方案,单就裸车价来谈,把裸车价谈到最低。

汽车之家

  购置税:国税局要求的税收项目,是必交的费用,交完税会有完税证明给你。购置税通常计算方式为票面价或税务局最低计税价格*10%/1.17,这个公式基本上适用于所有家用国产车。进口车计税方式略有不同,进口车购置税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购置税=计税价格*10%。26.68万买奥迪A4L 2019款 40 TFSI 时尚型 国VI,购置税大约为22803.42元。

   车船使用税:车船使用税是地税局收取的,一般由保险公司代交,收取标准按照车子排量分为七个档次,且各地收取标准也不一样。车船税和购置税不同,购置税只在买车时交一次,车船税年年都要交。车船税不交后果包括年审不通过、保险会失效、累积产生滞纳金等,车船税滞纳金=年应纳税额×(5/10000)×逾期天数。奥迪A4L 2019款 40 TFSI 时尚型 国VI车船使用税420元。广东车船使用税具体收取标准可以参考下面表格:

汽车之家

    上牌费:由车管所收取,上牌各种费用加起来大概在120-290元之间,地域不同收费会有差异,大部分时候车主会选择让4S店代为上牌。这位广州网友上牌费花了500元。

汽车之家

  精品费:所谓精品费是由4S店收取的,具体费用与精品种类、数量、品牌等有很大关系。虽说提裸车价格更划算,但很多时候你没办法在4S店提走裸车,多少要搭配一些精品,一般4S店采取的方式是车价给你少优惠一千,但是送脚垫、后备箱垫、倒车影像、方向盘套这些。这种情况下就可以算一下,如果送的东西价值超过一千,则可以接受这个方案。这位广州网友精品费交了350元,精品包括灭火器、钥匙包、抱枕、雨伞以及炭包等。

  首年保险:现在在4S店买车相对好一些了,很多4S店不要求车主必须购买全险了,尤其是全款买车的情况下,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配置保险。这位广州网友购买交强险花费950元,购买商业保险花费7322.87元。

汽车之家

  综上:广州网友购买一辆奥迪A4L 2019款 40 TFSI 时尚型 国VI,总花费为266800+22803.42+420+500+350+950+7322.87=299146.3元

  出库费/PDI检查费:车辆出库前要进行PDI检查以确定车辆质量没问题,而这一项服务是汽车厂商向经销商严格规定的,必须履行的程序和义务。也就是这项服务是包含在买车费用里面的,理论上不需要单独付费。在被收取的时候可以跟4S店好好谈谈了。

   续保押金:所谓续保押金就是4S店收取一笔费用,约定车主来年续保必须在指定保险公司投保,否则就会把这笔押金扣掉。在全款买车的情况下被要求收取这个费用,车主是可以跟4S店battle一下的,不过如果是贷款买车,车主相对缺少筹码,往往被动接受。

  以上是全款买车的情况,那么如果采取贷款购车的方式呢?贷款买车除了要承担首付款、购置税、车船税、上牌费、精品费、首年保险等费用外,还常被要求交纳金融服务费、GPS安装费等费用。

汽车之家

  金融服务费:这是贷款买车绕不开的一个点,争议也比较大。所谓金融服务费其实是4S店收取的,本质上是一种服务费用。根据行业规定,金融机构是不能收取金融服务费的,但4S店等经销商作为中介机构,为消费者和金融机构提供中介服务,收取服务费是可以的,前提是需要明码标价。

汽车之家

   GPS安装费:贷款买车,贷款机构出于风险控制要求往往需要在被抵押车辆上按照GPS,通常会把这笔成本转嫁给贷款购车的车主,一般GPS安装费在几千元不等。

  综上,贷款购买一辆奥迪A4L 2019款 40 TFSI 时尚型 国VI,提车花费约为80040(车价首付款)+22803.42+420+500+350+950+7322.87+9338(金融服务费)+2000(GPS安装费)=123724元。

  可见贷款奥迪A4L,首付的总花费也不算低。现在流行的“1成首付”方式购车,首付压力会不会小一些呢,又有哪些费用是需要额外交纳的呢?目前平安车管家提供“1成首付”购车方案,购买一辆奥迪A4L 2019款 40 TFSI 时尚型 国VI,首付10%,约3.35万,一般再无其他额外费用。

汽车之家

  写在最后:以上对比还是很明显的,全款买车资金压力较大,但是车主拥有更大的主动权,甚至有些不合理的费用可以不用承担;相比较而言,贷款买车对车主来说就稍微被动一些,要承担的额外成本也高不少;而新兴的“1成首付”方式是首付门槛最低的,给很多人带来了便利,比较适合以下两类人群采纳:

1、工作不久的年轻人

  低首付抵月供可以让买车这件事变得更简单,减轻年轻人一下子拿出大笔资金的压力,提前实现买车愿望;

2、不愿意占用资金、有较好投资渠道的生意人

  这部分人群比较介意大笔现金支出,对他们来说,可以通过有效的投资渠道获得更高资金回报率,甚至可以覆盖低首付买车的利息成本,是划算的。

  看完了不同买车方式下购车花费大对比,您更愿意选择哪种方式买车呢?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