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购车QQ群:175381308

思域车主深度体验上汽大众全新凌渡

2019/12/5 13:35:26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前言:大家好,我叫刘宇,今年27岁,从事美术设计工作,平时爱好踢球、看电影还有汽车。我拿驾驶本已经有8个年头,加上平时喜欢参加试驾活动,经常开开公司或朋友的车,也可以称得上老司机吧。为了日常出行便利,今年年中时购买了一台思域TURBO CVT燃擎版,算是正式进入有车一族行列。

前不久,本地的上汽大众经销商举办一次全新凌渡深度体验活动,报名的人不少,没有想到我竟然被幸运的选中,因而有了一次能够长时间接触全新凌渡的机会。这次,体验是全新凌渡2019款280TSI双离合豪华版,和我的思域一样,属于高配车型。                                                 

   外观体验

不过话说回来,两车的外观设计各有千秋,都带有运动的味道,只不过思域前卫的车身线条设计偏向夸张一些,适合个性鲜明的年轻人。凌渡则是属于精致时尚的轿跑类型,适应的年龄范围会更广泛些。

相比之下,思域的车身线条会更复杂一些,营造出所谓前卫的视觉冲击力。虽然两车同属运动家轿细分行列,但风格显然是大相径庭,各有各的味道,就看你喜欢哪一口了。

内饰体验

思域的内饰看起来更复杂些,但同样透露出一丝运动气息,和全新凌渡一样都能迎合年轻人的审美观。不过说实话,做工用料方面还是德系车更值得肯定。

因为我的思域上没有提供语音控制这一功能,因此在全新凌渡上小小的体验一把,个人觉得这一功能对于驾驶员来时还是很实用的,解放双手的同时还能提升驾驶安全性。在智能化的今天,与时俱进的改变还是很有必要的。

在车内储物空间方面,我的思域表现也不弱,像前后排杯架、中央扶手箱、副驾手套箱等储物空间足够使用。

 空间体验

  两车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座椅,且舒适性也都不错。就功能而言,全新凌渡比我的思域多主驾座椅腰部调节和副驾座椅高低调节,调整角度更多一些。尤其是腰部支撑能够减缓长途跋涉带来的疲劳感。

   驾控体验

  实际上,全新凌渡的加速确实凌厉,只要油门加大,从起步到中段加速都是一气呵成,干脆利索。超车时,心里十分有底气,踩下多少油门,就能释放多少动力。在拥堵路段,全新凌渡也能凭借低速大扭矩特征,实现走走停停之间的动力转换,没有那种涡轮暴躁与突兀,也没有明显加速延迟,我感觉日常驾驶应该会很舒适。

不过话说回来,思域运动操控同样不俗,1.5T动力性能也有最大功率上的胜出,只不过受CVT变速箱先天结构影响,不及全新凌渡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输出那么直接。

  写在最后:我选择思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其个性十分鲜明,尤其是外观还有动力表现,都是年轻人喜欢的激进风格。不过,在体验完全新凌渡之后,发现同级的运动家轿还有一片新的天地。虽然全新凌渡没有思域性格张扬,但颜值十分耐看,配置丰富且各种用车细节也比较到位,再加上优秀的动力、底盘带来的综合驾驶品质,对于那些注重品质、低调又追求个性的消费者而言,这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车方向。



指导价:11.59-28.5万
厂商:东风本田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5T 1.0T

更多>>思域相关资讯

更多>>思域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