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长安汽车-欧尚X70A

购车QQ群:175381308

一辆长安欧尚X70A,如何帮助云南山民通了道路,通了财路

2019/12/9 10:00:22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2015年开始橡胶价格持续下滑,直到今天依旧没有好转的迹象,这与大多数人的生活无关,只有云南省贡山的下崖沟里传来的声声叹息,掩埋在深山密林之中。

黎江泰便出生在下崖沟,用他说来讲:打小就是这橡胶树奶大的,一家人吃穿用,都全靠屋后半边山,门前两匹马。

产业单一、道路不通、极度贫穷是下崖沟的真实写照,这里的事,不是没人管而是管不了。

农村修路大补贴的时候,镇上来过人,挖通了一条简易公路,还发放了农用化肥补贴,教了些橡胶植护技术,直到橡胶价格一路走低,这里的人陷入了越种越穷,越穷越种的怪圈。

后来,收橡胶的贩子也不肯来了:“下崖沟的人不开化,不降价还硬气,还有这路,每次用马能拉几桶嘛,算求,算求了。”

黎江泰心里清楚,家乡人勤劳而朴实着,不开化的是路,不管改种啥,道路不通生路就不通。

村里人送他出去读了大学,尽管只是个农专,但下涯沟的人还是指望着“读过书的先生,兴许能出个主意”。

现在轮到他,带村里人走出去。

小山村的大事件——来了一辆车

事实上,第一个出去的不是黎江泰,而是他的同辈族兄黎江鸿。与村里大部分人相同的是,初中毕业后,黎江鸿便断绝了与学校的缘分,与村里人不同是,他没有种橡胶,而是选择了进城务工。

17年除夕前一天,黎江鸿回来了。过年返乡都是村里的大事,但今天例外,大人小娃都探头探脑盯黎江鸿院儿门口,那里停了一辆车,牌子是铮亮的几个大字——长安欧尚X7OA。

村里人不是没见过车,赶马儿翻过三小时山路,橡胶小贩的蓝皮大货车就停在路口;但村里人第一次见到有车能进来。

因为这台长安欧尚X70A,下崖沟的路,通了!

“大伯,你这车好好看哟,我能摸摸不,我洗了手的。”

“黎大家的娃,出息了。”

......

在村里一片夸耀声中,黎江泰也看着车,他读书时考了驾照,却从未想过城市里的车水马龙,有一天会分流一辆到下崖沟。

“能装多少?油耗多少?把村里的东西拉出去不?关键是一辆车要多少钱?”自黎江泰心头,这些问题一股脑涌了上来。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指导价:5.59-7.29万
厂商:长安汽车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5L

更多>>欧尚X70A相关资讯

更多>>欧尚X70A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