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北京现代-胜达

购车QQ群:175381308

大块头SUV的巅峰较量 第四代胜达全面对比昂科旗

2019/12/12 9:30:22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相比于异彩纷呈、亮点频频的中、小型SUV市场,这几年大型SUV市场则显得平淡许多。作为主流车型,大众途昂保持了一以贯之的“大众”风格,而霸主汉兰达仿佛就是日系的“大众”,靠中庸路线稳固市场。这样的局面无论对车企还是消费者来说显然都未必是件好事。直到今年,主打品质和智能化的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和别克旗下首款大型SUV昂科旗上市,给沉闷的大型SUV市场注入了两股清流,让消费者有了更优的选择。下面我们就通过对比来看看这两款不甘平庸的大型SUV有哪些值得称道的地方。

外观:拒绝中庸,各具风采

第四代胜达在外观上采用了现代汽车全球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更突出豪华感和尊贵感。前脸超大倾瀑式进气格栅上方辅以贯穿式哑光镀铬饰设计理念条,搭配分体式LED灯组,显得既沉稳大气又不乏时尚;侧面贯穿式腰线和19英寸双色五幅运动轮毂组合,营造出简单、时尚动感的车身形象;而在尾部,除了动感尾翼、贯穿式LED尾灯这些时尚的元素,还设计了醒目的“SANTA FE”英文标识,不但增加了辨识度,也提升了整车的尊贵感。

昂科旗的外观设计同样也非常出彩,前脸宽大的上下格栅张力十足,分体式全LED头灯带来的不光是照明效果的提升,还有格调上的独树一帜;车身侧面线条修长紧凑,20英寸亮面多辐条轮圈尽显美式车的大气与豪华;尾部立体饱满,展翼型LED尾灯横向从视觉上提升了整车的宽度,双边单出排气管设计彰显运动气息。

在外形设计上,两款车都有着足够的魅力和鲜明的特点,堪称这个级别的匠心之作,而在内饰设计上两款车同样也特别走心。

空间对比:第四代胜达6座设计更舒适、更便利

空间是大型SUV的强项,但如何利用好这些空间,实现空间利用率的最大化、提供更好的舒适度也是一门学问,第四代胜达在这方面可谓匠心独运。

和大部分大型SUV采用7座设计不同,第四代胜达全系采用了独特的6座设计,这样做的好处有几点:首先,第2排座椅构成了2个独立的乘坐空间,配备老板键、独立中央扶手、可移动座椅和数据线接口,能营造出类似飞机头等舱一样舒适的乘坐体验;其次,2+2+2的布局可在第2排座椅中间留下通道,第3排的人员不用移动第2排座椅即可上车,此外还在节省出的空间里设置了同级独有的第3排独立控制空调,座位两侧还有独立的杯架和置物架,堪称同级最舒适的第3排空间;第三,6座车不需要像7座车一样两年一年检,免去了年检的麻烦。

昂科旗仍采用了传统的7座设计,尽管空间表现也非常不错,但和第四代胜达6座设计的几个突出优点相比还是稍显逊色。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