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上汽大众-途岳

购车QQ群:175381308

出自同一平台,途岳和探岳有啥不同之处?

2019/12/22 8:00:52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当前,中国SUV市场的车型多达几百款,很多人买车时都分不清谁跟谁是同一个级别。一来是因为国人对于汽车专业知识没那么了解,二来是因为车企和销售人员总是把“小车”说成“大车”的宣传策略,导致消费者云里雾里。

不少人认为区分SUV的级别应该看车身尺寸,车身更长与更高级别划等号;也有人认为区分SUV只看轴距,但实际上随着国内汽车市场SUV车型开始有了加长的“常规操作”。单看是车身尺寸和轴距的标准来划分级别有失公允。要想区分SUV车型的级别要从车身尺寸、轴距、平台,以及定位多个维度。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科普一下紧凑型和中型SUV该如何区分,希望对网友选车购车有帮助。

紧凑级SUV暗战,“越级对比”真有用?

先来看占整个SUV市场比重最大的细分市场——紧凑级SUV市场,也被称为主流SUV细分市场。这一细分市场可以说是兵家必争之地,几乎每个品牌的销量支柱都会有一款甚至多款车型出自这一细分市场。

日系的CR-V、RAV4、奇骏都是这一级别车型,自主品牌的博越、哈弗H6、长安CS75等也属于这一级别。而德系的车型则包括奥迪Q3、宝马X1、奔驰GLA、上汽大众途岳和一汽-大众探岳。看到这,眼尖的网友可能会发现一个问题:为啥探岳归于这一类?

在探岳的终端营销中,一直宣称自己是中型SUV,比兄弟车型途岳要高一个级别。但实际上,这两款车都该算作主流紧凑SUV。原因在于,无论是从车身长度还是轴距,或者平台来看,这两款车的差距都没有大到分数不同级别的程度。

 

按照现在市面上SUV车型的分布情况,主流SUV车型的车身长度在4400mm-4699mm之间,而途岳和探岳的车身长度分别为4453mm和4589mm,均处于这一区间,与CR-V相当。同时探岳的轴距虽然比途岳略长,但与中型SUV车型比,又的确存在明显差距。那么问题来了,到底谁才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的中型SUV。

汉兰达是中大型SUV?途观L:老铁醒醒

目前市面上的中型SUV车身长度在4700mm-4899mm之间,这一级别的车型有途观L、汉兰达、Q5LX3等车型,而容易被大家弄混的就是汉兰达。

从车身尺寸来看,汉兰达的车身长度为4890mm,而途观L车身长度为4716mm,因此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两个级别的车型。但实际上真要跟途昂等“正宗”的中大型SUV相比,汉兰达的车身尺寸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而从轴距来看,途观L的轴距还比汉兰达要长一点,其内部的乘坐空间和装载空间相近,进一步证明了其实途观L和汉兰达才是同一级别车型。也有以7座划分汉兰达和途观L级别的评判标准,而实际上,7座还是5座只是企业不同的市场定位和策略,与车型级别没有必然联系。在今年成都车展,途观L也高调推出7座车型,向汉兰达发起正面挑战。

通过简单的梳理,相信大家也基本分清了这两个级别的车型。因国人对宽阔舒适的大SUV情有独钟,所以总有车企想用所谓“越级对比”的营销策略,去拔高产品的整体定位。但经不起推敲的营销策略始终难以说服消费者,最终还会被市场所推翻。

指导价:16.58-22.98万
厂商:上汽大众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4T 2.0T

更多>>途岳相关资讯

更多>>途岳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