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长安轻型车-长安凯程F70

购车QQ群:175381308

重新定义全球新一代大皮卡,长安凯程F70车底有何奥秘?

2019/12/19 15:55:58来源: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如果说长安凯程F70在今年重庆车展首秀时还算皮卡市场的“新人”的话,那么时至今日,长安凯程F70早已不再陌生,很多人都记住了这款对标海拉克斯、中欧合作的独特车型

在笔者探访长安全球研发中心之前,在坊间就早已开始讨论,到底何为中欧合作?长安和PSA集团的分工如何?长安凯程F70又为何被称为高性能皮卡?对标海拉克斯的底盘有何奥秘?带着这些问题,笔者在长安全球研发中心和垫江试车场一探究竟。

底盘实验室,看好底盘如何调出来

走进长安全球研发中心看长安凯程F70车底的秘密-图1

简单来说,一副好底盘的诞生,要通过车架,悬挂,转向,制动,衬套几部分的协同调校。笔者在底盘实验室就见识到了这几部分的调试过程。

首先,长安凯程F70为皮卡车型常见的非承载式车身,并采用前双叉臂,后整体桥钢板弹簧的悬架结构。这样的结构,越野性能强,耐用性好,而且能够重载,但是这样的悬架如果想在舒适性和承载性上取得平衡,并调校出在皮卡车上罕见的“驾驶性”,的确会是一个难题。

走进长安全球研发中心看长安凯程F70车底的秘密-图2

为保障重载性和耐用性,长安凯程F70车架采用2纵梁+7横梁的封闭式梯形结构,由高强度张力钢材打造,尺寸方面,纵梁加长93.5mm,横梁配合纵梁加宽71mm,具有出色的抗扭矩能力,为皮卡产品最基础的重载属性打下基础。

走进长安全球研发中心看长安凯程F70车底的秘密-图3

在悬挂上,采用的是全球一流的悬架系统供应商,避震器为东机工生产,前悬上下摆臂为索密克生产,稳定杆为天津大港生产。为了在重载属性的基础上平衡舒适性,工程师团队在后避震阻尼与板簧进行了很多次的匹配,在调试过程中长安美国、法国、长安汽车工程团队都进行很多次的验证试验,进行了大量的精细化匹配调试,使得整车具有很好的行驶安全性和驾驶舒适性。

走进长安全球研发中心看长安凯程F70车底的秘密-图4

值得一提的是,在避震器调校上,工程师团队则事无巨细,精细调校避震器的阻尼。由于整个避震系统由避震器和螺旋弹簧组成,可以说避震器就是螺旋弹簧的骨架,要精确控制螺旋弹簧的压缩过程,避免过多的颤动,避震器的阻尼调校就显得至关重要。

走进长安全球研发中心看长安凯程F70车底的秘密-图5

然后,转向部分则是体现整车驾驶性的关键之一,长安凯程F70转向系统采用的是液压助力转向,采用韩国Mando的转向助力泵和荆州恒隆动力转向器,通过精细化的调校,让液压助力拥有类似电子助力般的手感。

走进长安全球研发中心看长安凯程F70车底的秘密-图6

另外一个实现整车驾驶性的就是整车的制动性能。在制动性能上,长安凯程F70为家族化要求开发,实现家族化的制动效果和踏板反应,达到乘用车的驾乘标准。

走进长安全球研发中心看长安凯程F70车底的秘密-图7

最后,衬套的匹配测试则是为了整车的可靠性及舒适性。车身车架、减震器衬套采用柔性连接匹配测试,隔振性能好,能够有效收敛冲击颤动。发动机衬套悬置连接,则能够让车辆在过减速带或者坑洼路面时,有效的收敛多余的颤动。此外,工程师还针对摆臂衬套进行刚度精度最优化匹配调试,实现很好的隔振效果,使得操控响应更灵敏,有效规避了传统皮卡饱受诟病的方向盘抖动问题。

走进长安全球研发中心看长安凯程F70车底的秘密-图8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进入车型频道>>长安凯程F70
指导价:9.28-13.98万
厂商:长安轻型车
级别:皮卡
发动机:1.9T 2.5T 2.4T

更多>>长安凯程F70相关资讯

更多>>长安凯程F70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