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新车资讯 > 正文

有生命的设计 奔腾E01会呼吸的“光学魅影“

2020/10/2 8:00:48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今年的北京车展,被疫情憋坏了的各大厂商纷纷亮出大招。有目共睹的是,各家车企在新能源车型上,不约而同的下了重仓。尤其是中高端新能源车型大放异彩。值得一提的是,在一汽奔腾的展台上,奔腾E01正式上市,强大的产品实力,以及19.68-22.88万元的亲民售价,终于让摩拳擦掌的消费者满足了期待。

作为FME架构下首款正向研发的纯电动车,奔腾E01当属今年自主阵营里的重磅产品,最直观的当属设计理念,已经开辟出奔腾独有的“道路”。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科技含量,一汽奔腾总能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惊喜,而此次打造出的这款更加高端、更具未来感的全新EV车型,也再次颠覆了大众对于汽车设计的认知。

潮流设计 最佳出街单品

时下年轻人独特的审美诉求,带来了异于过往的要求:既要满足猎奇的心理,又要避免过度设计;既喜欢紧跟潮流,还要在潮流中保持自己的个性。其实“跟随潮流”和“保持个性”并不是一件矛盾的事情,如果张弛有度,就能做到鱼与熊掌兼得。

奔腾E01的设计语言来自于光影哲学三部曲——光影魅学,光与影的律动表达,让奔腾E01成为穿梭城市的魅学先锋。家族式数码雨滴格栅,保持了一汽奔腾一直以来的“共性”,让车型变得极具辨识度。而封闭式的设计造型,十分贴近科技时尚,大胆超前的年轻态势,完全满足这届年轻人的“潮”追求。而短前悬、短后悬与长轴距的姿态,又表明了它十足的“个性”,纯电身份彰显无遗。

不仅如此,诸多潮流元素也都在奔腾E01上汇聚。在上装部分,双色车身设计和向上倾斜的窗线线条,加之熏黑的A、B、C柱,让车顶形成了悬浮式的视觉感受,更加动感和流畅。下装部分,弹弓式的腰线非常具有张力,随时可以蓄势待发。以大尺寸的19寸轮毂,作为稳重的支撑。从而与具有运动感的上装部分进行融合,形成了两种风格的统一。

同心设计 有型随你心动

奔腾E01设计理念最精髓的部分,在于把“被动”转为“主动”,由单一的外观设计,上升到车与人的同心交互。独创的交互式数码雨滴格栅,内藏玄机:在唤醒车辆时,律动的节奏给您带来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和仪式感;夜晚光线不足的时候,唤醒车辆可提供温和的灯光照明;寻车时,还可通过律动轻松确定车辆位置;在充电时,还会发出“呼吸”效果,充满律动变化,让汽车仿佛有了生命,而不是一台冷冰冰的机器,不仅极具前瞻性和创新性,同时带给驾乘者高品质的交互感和仪式感。

另外,飘逸灵动的量子律动大灯,和LED律动尾灯也是点睛之笔,搭配光导式日行灯,极具辨识度。LED光源不仅使用寿命长,柔和的日行灯与尾灯在驾驶员看来,也更为安全和柔和。既有仪式感,也为驾驶者带来了安全的驾驶环境。

运动设计 流线超低风阻

 得益于轿跑式的车身设计,奔腾E01的整车风阻达到0.3,在SUV中十分难得。E01采用了多维度运动化设计,来达成这个成绩。

在车头部分,机盖线条显著下压,能够有效减少前部正压区;前格栅下部两侧配有风阻导流设计,可有效降低风阻,前唇风刀和全覆盖底护板,兼顾了造型和空气动力学,实现了造型和实用的统一。中高端纯电车型才能拥有的隐藏式外开手柄,在行车的时候会收缩于车门内。而在开门的时候,又会自动打开,方便上下。全车无一不透露着奔腾E01 的细节和性能的追求,为消费者打造了极致的使用体验。

作为一汽奔腾首款正向开发新能源SUV,奔腾E01同时也是专为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一款具有高颜值、高科技属性的战略车型。它的出现,不仅体现了一汽奔腾在年轻设计语言上有着超前认知,也展现了一汽奔腾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以及对前瞻设计的认知。奔腾E01的上市,掀起一波科技审美的新高潮。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