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行业动态 > 正文

SAECCE 2020摩比斯第二代辅助驾驶技术精彩纷呈

2020/11/24 11:50:29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2020年10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举办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 2020)在上海成功召开。在这场年度盛会上,新技术开发经理孙圣杰代表摩比斯中国研究所深圳分所分享了有关“关于先进驾驶员监控系统(DSW,Drive State Warning)发展趋势和摩比斯的解决方案”的报告,成功吸引了汽车行业专业人员的注意。

近些年来,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和我们国家法律法规对于辅助驾驶技术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主机厂家开始接受和认可驾驶员监控系统了。在这次年会上,摩比斯就为大家带来了第二代辅助驾驶技术的创新产品。

相比第一代辅助驾驶技术,经过创新和严格的技术开发之后的第二代产品,则增加了更多更先进的科技手段,以便更好地帮助驾驶员安全行车。

第二代辅助驾驶技术产品的亮点是在第一代的基础上增加了心率、血压、体温、血氧等生理信号的识别以及情绪的检测,能快速识别出驾驶员的行车状态以及安全相关的问题。除此之外,第二代的系统还增加了3D摄像头,提供25万点云的分辨率,这种3D技术的开发,将会为座舱内在线完成支付提供了无限可能。

当一个驾驶员在行车时,安全是第一要素,所以摩比斯辅助驾驶产品在第二代开发上就着重于检测驾驶员状态,从而保证行车安全。这套系统可以追踪出驾驶员的头部姿态和眼动,最终判断出驾驶员此时此刻有无疲劳行驶。

这套系统对眼球的捕捉可以说是非常先进的,举个例子,当我们眼睛看向车内的显示屏时,无需其他操作,显示器捕捉到人眼动态后会自动亮起;当光线比较昏暗需要找东西时,我们无需按开灯,只需将头探向后座即可,车内灯会自动亮起的。

,孙圣杰经理最后总结到,先进驾驶员监控系统的发展依然有非常广阔的空间,摩比斯希望以开放协作的态度,欢迎业内各位与摩比斯一起,以创新成就未来。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