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金康SERES-SERES赛力斯 SF5

购车QQ群:175381308

谁更能满足出行需求?30万内选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还是特斯拉Model Y

2021/10/27 9:00:06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新能源汽车凭借高性能、低用车成本以及送绿牌等优势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但在目前电池技术、充电设施还没有获得突破性进展的情况下,充电难、续航焦虑等问题依旧困扰着消费者。尤其是国庆假期期间,各种充电乱象频发,不禁让人怀疑,新能源车到底靠不靠谱?

image.png

在汽车电气化的大趋势下,新能源车的不断普及是必然,但是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如果想要解决长途自驾时的续航焦虑与充电难等痛点,显然增程式电动车比纯电动车做得更为出色。下面就通过增程式电动车和纯电动车中两款极具代表性的车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和特斯拉Model Y的对比,来看看谁能更好地解决长途自驾时遇到的痛点,谁更值得消费者购买。

看续航和补能,谁能解决消费者的里程焦虑?

作为新能源车型,续航是消费者最为看重的,毕竟它影响着出行半径。如今市面上大部分纯电动车的NEDC续航里程在500km左右,这样的续航满足城市日常通勤没有问题,但如果长途自驾那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这也是为什么假期出行时很多纯电动车车主情愿忍受严寒酷暑也不愿开空调的原因,而且动力电池受低温影响续航在冬日还会有所折扣,这就让消费者远行时格外的焦虑。

image.png

作为增程式车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搭载了驼峰智能增程系统,在满油满电状态下,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其能够轻松实现跨省长途出行,即使续航不足了,也可以通过加注汽油补能,不会发生像一些纯电动车车主为了充电要排几个小时队、为了抢充电桩而打架,可油可电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能让车主的出行更加轻松愉悦。

image.png

另外,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1.5T四缸增程器还搭配35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拥有18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可实现市区日常通勤纯电驱动0油耗,而且在长途行驶增程器完全启动达到油电平衡的状态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百公里油耗也低于6.3L,让长途自驾出行也有着极高的燃油经济性。

image.png

纯电动车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搭载了60kWh磷酸铁锂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525km,这样的续航表现日常城市通勤或城市周边短途游基本上是可以满足的,但如果要跨省出行或者长途自驾游,那就很容易让人焦虑了。没电的时候需要花时间找到充电桩充电,更不说偏远地区充电桩难寻。另外其充电的过程也比加油要漫长得多,费时又费力,所以像特斯拉Model Y这样的纯电动车,更适合城市或城际短途出行。

image.png

在补能方面,相比于Model Y对充电桩的依赖,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可提供“有电充电,无电加油”的灵活选择。并且,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还配备全功能反向充电功能,包括营地供电模式(V2L)和救援补电模式(V2V),不仅在紧急情况下能够为纯电动车进行充电救援,户外郊游时还能为电器供电,增添更多的生活乐趣。

看动力性能,谁更具驾控乐趣?

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带来的加速感和性能表现也是消费者津津乐道的地方。在这方面,作为一款增程式电动车,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四驱版搭载“赛力斯SEP200电机+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组成双电机智能四驱动力组合,最大功率405kW,最大扭矩达820N·m,零百加速时间仅需4.68s,加速性能堪比百万级跑车。

image.png

而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搭载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440N·m的后置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需要5.6s,不仅加速上比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慢了将近1s。同时在底盘以及悬架技术上,和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也有一定的差距,这些都对它的操控性能有所影响。

image.png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采用了高端SUV才使用的轻量化铝合金底盘,不仅对于减少整车重量、降低能耗以及整车抗扭转刚度、续航里程和加速能力的提升有着极大的帮助,还能够提高车身的稳定性,实现更好的侧倾控制,再搭配柔性副车架,为用户带来刚柔并济的操控体验。

image.png

在悬架结构上,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和Model Y都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但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在材质用料上要更为高级,技术含量也更高,加上P-zero运动轮胎、博世iboster刹车系统、PD-EPS精准转向系统以及24种驾控模式选择等一系列功能的加持,在操控精准性以及驾驶乐趣上比特斯拉Model Y更为出色。

image.png

在30万以内的新能源车中,很多人都会将特斯拉Model Y作为考虑对象,但通过比较不难发现,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产品力无疑更出色。不管是加速性能、底盘技术还是续航表现、补能方式,它都做到了领先。尤其是作为增程式电动车,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超过1000km的超长续航以及可油可电的补能方式,真正做到了长途出行续航无忧,很好的避免了假期出行时各种“充电窘况”的出现,既让用户享受到新能源车的驾控乐趣,又让用户的出行更加轻松惬意,是一款更符合时下消费者用车需求的新能源车。

诚邀您点击下方链接预约试驾

https://activity.seres.cn/2021quyujike/m/?code=2021.6.25-12.30-gongguan

https://activity.seres.cn/2021quyujike/?code=2021.6.25-12.30-gongguan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