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上汽集团-荣威MARVEL X

购车QQ群:175381308

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2021年第二批测评结果解读

2021/11/12 9:00:08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11月5日,中国汽车健康指数管理中心发布了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2021年第二批车型测评结果。本次共发布3款车型,分别为福特锐际(2020款 EcoBoost 245 两驱悠享款)、长安马自达CX-30(2020款 2.0L 自动尚悦型)、上汽 Marvel R(2021款 后驱PRO版)。

VOC及VOI板块测评结果情况

中国汽车健康指数2021年度第二批VOC及VOI板块三款车型,有两款测评结果为四星、一款为五星。从测评结果来看,三款车在常温状态下的VOC及VOI结果表现良好,而三款车在高温阶段的甲醛浓度均较高,并且福特锐际和上汽荣威Marvel R在常温、高温阶段的气味强度均比较高,也是导致福特锐际和上汽荣威Marvel R得分为四星的主要原因,车内VOC及VOI浓度的调控还需结合汽车内饰材料的使用情况、车内零部件的成型工艺等等,对于车内异味物质的识别还需要借助于嗅辨仪来进行气味溯源,实现有效整改。

PM板块测评结果情况

中国汽车健康指数2021年度第二批PM板块三款车型,有两款测评结果为五星、一款为四星。从测评结果来看,“整车颗粒物阻隔能力”指标表现依然良好,反应了测试车型在高雾霾环境停车时,车内受外界污染的风险较小;“车内颗粒物过滤能力”指标,不同车型存在一定的差异,其中上汽集团的Marvel R车型表现优异,能在3分钟内,将车内PM2.5浓度从2000μg/m3净化至35μg/m3以下。中国汽车健康指数PM板块V2.0版测评规程于2021年10月份进了行业专家讨论,并将于2022年改版发布,对相关评价指标要求进行提升,进一步加大评价的区分度,树立优秀标杆车型,促进行业进步,保护消费者人体健康。

VAR板块测评结果情况

中国汽车健康指数VAR板块本次测评共三辆车,且三辆车都达到了五星成绩。纵观三款车的测评结果,在“呼吸道致敏”中,均达到了满分的成绩;但“皮肤接触性致敏”中,则呈现出了不同程度的扣分,仍然集中在甲醛,可萃取重金属中的锑、铬,多环芳烃中的萘。本次测评车辆中,偶氮染料中的苯胺含量有一定的改善,但是多溴联苯和多溴二苯醚含量超标严重,因此,应该严格把控车内材料的每种致敏物质的含量,才能有效降低整车致敏致癌风险。

EMR板块测评结果情况

中国汽车健康指数EMR板块本次评测三款车型中两款结果都达到五星成绩、一款车型四星成绩。两款五星车通信电场辐射指标均为满分,因为车企将车载无线通信系统天线布置在驾驶舱外,降低了车内驾乘人员位置的高频电磁辐射。这也提示整车企业,为降低无线通信系统工作时带来的车内高频电磁辐射,应尽可能将天线布置于车外,比如有的车企就将天线布置到鲨鱼鳍里,也有车企将天线布置到反光镜里。通常情况下,通信天线布置在车外也会提升整个系统的通信性能。

---------------------------------------------------------------------

【中国汽研汽车指数】

中国汽研汽车指数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汽车技术升级、服务消费者买车用车”为使命,聚焦“大安全”理念,做深做实 “安全”、“健康”两条主线的技术内涵,通过公平、公正、专业、权威的汽车测试评价,打造国内一流的汽车指数和规程体系。

(扫码了解更多“中国汽研汽车指数”相关信息)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进入车型频道>>荣威MARVEL X
指导价:26.88-30.88万
厂商:上汽集团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纯电动

更多>>荣威MARVEL X相关资讯

更多>>荣威MARVEL X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