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行业动态 > 正文

火山引擎联合NVIDIA亮相2022第二届ICVS中国自动驾驶年会!

2022/12/21 9:35:02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2022年12月15日,由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指导、上海市车联网协会主办、华墨集团、中国智能汽车及自动驾驶博览会承办,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深圳自动驾驶研究中心大力支持的2022第二届ICVS中国自动驾驶年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以“推动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加速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为主题,设置了55场专题演讲,汇聚了自动驾驶领域共计861位业内大咖云集,是近年来规模领先的线下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盛会。

作为AI数据领域的领航者,火山引擎受邀参与此次年度盛会,并于12月16日下午联合NVIDIA,组织云上创新专场发布活动,该论坛汇聚火山引擎智能驾驶行业伙伴强大阵容,技术大咖与最佳实践案例结合,重点聚焦当前智能汽车领域云算力、算法训练、高质量数据等热点话题。

智能汽车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以及娱乐方式,并创造出一种更安全、更高效的道路运输方式。这些革命性优势需要大量的算力以及海量的生产软件专业知识。NVIDIA利用自身在高性能计算、影像以及AI领域深耕数十年所取得的经验,助力行业云上创新。

下午1点半,NVIDIA中国资深业务发展经理李文昊围绕《NVIDIA助力智能汽车云上创新》,介绍了NVIDIA对云技术的最新研发成果:在新一代架构创新领域的Million-X、Transformer、Digital Twins、Hopper & Ada Lovelace Transformer Engine & RTX New Gen,为加速智能驾驶所开发的pipeline平台,支撑仿真数据生成的Omniverse Replicator,以及为赋能工厂数字孪生与汽车设计的Omniverse Cloud。

除此之外,李经理还介绍了NVIDIA与火山引擎共同开发的创新技术:与火山引擎共同联合为企业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推荐服务能力搭建平台、NVIDIA GPU 和 TensorRT 助力火山引擎实现10万+事物识别,以及加速自动驾驶算法迭代的NVIDIA x 火山引擎机器学习平台。此外,NVIDIA还将携手火山引擎,在未来将持续深化在GPU架构、AI、Omniverse领域的合作。

图:NVIDIA中国资深业务发展经理李文昊

智能驾驶行业迅猛发展,自动驾驶行业百花齐放。火山引擎汽车战略负责人单超群从数据的角度,以《数据驱动的智能驾驶云》为主题,从智能驾驶的市场前景、商业模式等方面出发,对火山引擎智驾云的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火山引擎智能驾驶云解决方案,通过专有云搭建智能驾驶工具链——“云+AI+工具链”,结合生态伙伴的测绘合规服务,致力于打造最中立的智能驾驶云平台,帮助客户掌握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打造数据驱动的全链路技术研发闭环,实现对数据合规、存储、挖掘、标注、训练、仿真等场景的全流程覆盖,加速智能驾驶技术研发敏捷迭代。

图:火山引擎汽车战略负责人单超群

智能驾驶商业化落地面临着无穷无尽的Corner Case(极端情况)以及这些Corner Case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实现智能驾驶技术工程化落地,解决数据分布“长尾问题”,已经成为行业的普遍共识。宏景智驾作为一家全栈自研自动驾驶中枢系统的人工智能公司,具备完全自主研发的车规级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全栈自研的汽车软件开发平台和完整的系统集成能力,能够根据不同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高性能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宏景智驾前瞻产品线负责人郑隽年以《基于火山引擎的智能驾驶数据闭环应用》为主题,聚焦宏景智驾借助火山引擎的智能驾驶数据闭环应用,讲解了已量产的措施和正在研发中的相关项目:基于HyperPilot-Base/1.0量产项目,目前宏景智驾已实现了自动驾驶相关的行车、泊车功能。基于HyperPilot-2.5项目,预计在2023年实现NOP-H(高速智能领航)、HPP(学习型记忆泊车)。基于HyperPilot-3.0前瞻产品预研,将实现在高速公路场景的L3级自动驾驶重卡、城市场景BEV感知框架和城市场景NOP-C导航辅助驾驶。

图:宏景智驾前瞻产品线负责人郑隽年

在当前汽车智能化时代,如何利用AI技术对海量图像及点云数据进行难例提取和场景挖掘,结合AI自动化预标注和辅助标注,辅以交互式人工标注和质量控制措施,有效降低数据标注复杂度,已成为行业热点。火山引擎AI数据服务售前经理林于炜为我们带来的《AI数据服务助力汽车更具“智慧”》主题分享,从火山引擎AI数据服务的五大核心能力、数据标注平台、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和运营管理介绍等几个方面,着重讲述了自动驾驶感知算法的数据服务、智能驾舱方向的数据需求。针对行业痛点和需求,火山引擎AI数据服务基于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作业平台,提供一站式的服务能力体系,包含:售前咨询、方案设计、数据采集、数据标注、调研测评、智能标注工具等,帮助企业解决AI智能时代下的高质量数据缺口问题。

图:火山引擎AI数据服务售前经理林于炜

在智能座舱领域,火山引擎也在进行积极布局,以更好的为促进智能座舱体验升级革新,火山引擎以业界领先的数据和AI技术,为新一代智能汽车提供端云融合、自主可控、去App化的智能推荐框架。同时结合字节内容和创作能力,实现基于场景的个性化用户体验。

火山引擎智能座舱云售前经理侯剑聚焦《用户导向的智能座舱体验个性化》的主题,从用户体验出发,围绕“智能”、“潮拍”和“趣玩”,以字节跳动内容生态及AI能力应用于智能座舱的案例,深入解析了如何构建品牌专属车载内容生态、AI影像车载场景应用及个性化智能座舱服务内容推荐体系,引起现场听众的热烈反响。

图:火山引擎智能座舱云售前经理侯剑

当下智能驾驶行业的市场前景广阔,但在产业发展与技术落地还有许多探索之处等待发掘。此次云上创新专场由火山引擎与NVIDIA牵头,从AI技术、数据标注、云服务、智能座舱体验等,让在场的听众对未来的智能驾驶行业有了新的思考路径,ICVS期待与行业一同推动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加速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