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销量排行 > 正文

一个月大定破6万台 问界新M7比理想L7强在哪里?

2023/10/19 15:51:51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从9月12日发布,仅用了一个月,问界新M7的大定销量就超过了6万台。随着问界新M7销量的持续增长,也把压力给到了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理想L7。某媒体表示,看完这两款车型的产品,感觉是“卷王”与“卷王”之间的对决。问界新M7性价比很香,而理想L7也有着自己的江湖地位。然而,进店看问界新M7的用户对比理想L7、L8的比例持续提升,门店发现此前流出到理想汽车的客户开始回流问界新M7。

理想用户放弃理想,下订问界新M7,究竟是什么原因呢?问界新M7与理想L7最大的差距就在于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和华为鸿蒙智能座舱,这不仅让问界新M7在智能化方面达到了行业天花板,也让问界新M7拥有了独一无二的竞争力。

以理想L7为例,高阶智能驾驶体验唯一的爽点是高速NOA。在过去,高速NOA或许能够成为一项前瞻体验。但是到了现在,20万的智能电动车型普遍会提供了高速NOA。也就是说理想L7在智能驾驶领域,并没有持续进阶,不能给到用户足够的吸引力,竞争壁垒也不够坚固。

反观问界新M7智驾版搭载的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不仅可以提供高速NCA,还能提供城市NCA,且无需依赖高精地图,带来无限接近于L3的智能驾驶体验。更值得一提的是,预计在今年年底,城区NCA将实现全国都能开、越开越好开的智驾体验。

问界新M7搭载的鸿蒙智能座舱采用华为顶级算力芯片,有着Mate 60 Pro一样的流畅性,同时还可以无线链接华为生态链上的多种智能设备。在与手机互联后,平时追的综艺、玩的游戏,全部可以一健投屏到车机,让汽车变成一个大型游戏室。而在与平板互联后,前排两个座椅后面可以联接两块华为平板,让后排的用户也能体验到智能娱乐。比如说,在大沙发这一项配置上,问界新M7全车座椅全部支持通风、加热、按摩,尤其是座椅按摩,通过8个气袋的高规格配置,可以提供全背按摩。众所周知,冰箱、彩电、大沙发是理想L7的杀手锏。但问界新M7很轻松地实现了理想L7的冰箱、彩电、大沙发,而且是做得更好的优等生。

在空间方面,问界新M7的车内有效空间的达到了3338mm,理想L7则为3326mm,问界新M7的得房率更高。在后排乘坐空间方面,问界新M7的车后排腿部空间960mm,理想L7后排腿部空间910mm,理想同样是输。实际体验中,问界新M7第二排拥有一臂的空间,可以与C级大型轿车媲美。

在安全方面,问界新M7的潜艇级热成型钢占比24.4%,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7吨重压。全车高强钢和铝合金占比80.6%,并在A、B柱区域引入先进的CBS复合材料,进一步提升了车体结构强度,保证驾乘人员的生存空间。对比之下,理想L7高强度钢占比为75%,较为常规。另外,问界新M7搭载的是升级版HUAWEI ADS 2.0,AEB自动紧急制动的最高刹停速度可以达到90km/h。理想L7仅为70km/h,同样是断层领先。

通过以上对比我们可以看到,问界新M7无论是智能驾驶、智能座舱、驾乘空间、还是高级舒适配置、车辆安全,处处都比理想L7更胜一筹。但在价格上,问界新M7却比理想L7更有诚意。问界新M7起售价只有24.98万元,且目前还可享受3万元的购车权益,价格进一步下探,质价比也更高。

现在的问界新M7手握庞大的订单,接下来只管保障交付就好。问界新M7正在由赛力斯汽车智慧工厂完成车辆的生产与交付,这座工厂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拥有智能协同系统“数字大脑”,制造精度与速度均达到超一流水准,目前正在加速产能提升,严格品控管理,赛力斯汽车联合供应链还新投入了超10亿资金,新增人力超2万,全力以赴保障新车的高质量交付。

据悉,AITO问界还推出了“新M7提车关爱计划”,于2023年11月30日(含)前完成大定支付的AITO问界新M7用户,AITO APP上订单状态自“交付方案已确认”之日起,到“车辆已到店”之日止,如超过相应等待周期,用户将享受提车关爱现金补贴,根据超期天数,用户可享受200元/天的现金补贴,至高享1万元。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