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厂商动态 > 正文

一汽红旗-红旗H9

购车QQ群:175381308

六十五载自主创新路 红旗何以成为“中国车”那张最靓丽的名片?

2023/12/14 8:49:06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最近“beautiful”、“红旗车,国产的”两词火遍了朋友圈!

六个字的回应,展现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奋进与自豪。

的确,从最早的“用市场换技术”,到现在的“技术领跑”、“弯道超车”,中国汽车工业正处在全球汽车产业大变局与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交汇阶段,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向世界输出自己的独特价值。

而红旗则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这家承载着民族情怀的传统豪华品牌,从一开始就被寄予厚望。如今在行业变革浪潮面前,它抓住机遇,顺势转型,为豪华底蕴注入全新活力,已经成为中国智造在世界舞台上一张闪亮的新名片。

红旗发展史 中国汽车奋进史

上个世纪50年代,我国的汽车工业与国际汽车制造工业还处于脱节的状态,然而在1958年8月1日,由第一汽车制造厂(中国一汽前身)研制的新中国第一辆国产高级轿车——红旗牌高级轿车正式诞生,填补了新中国不能自主生产高级轿车的空白。

时至今日,几乎每一个一汽人,仍能清晰地感受到那个令人振奋的时刻。红旗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无论是内涵还是外延,“红旗”都超出了汽车本身的含义,承载着国人的重托和期望。

在随后的1965年,我国第一辆红旗CA770正式试制成功,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事件。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够独立设计和制造豪华轿车的国家之一。同时,也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正因如此,红旗轿车在中国早已是家喻户晓,成为民族汽车品牌的一面鲜红“旗帜”。红旗的身影也映照出中国时代的发展,汽车工业的变迁。

2018年红旗品牌迎来转型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在电动化、智能化为主的汽车“新四化”浪潮下,在全球汽车工业新一轮变革期,而在这一年,中国一汽发布了新红旗品牌发展战略,再次走在变革的前沿。

2018年4月,红旗品牌历史上首次独立亮相北京车展,高端B级车红旗H5震撼上市;2019年5月,红旗HS5正式上市;2019年7月红旗HS7上市;2020年8月红旗H9上市。2021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的氢能发动机,再一次证明了红旗在新技术领域的研发实力。今年上海车展上,全新红旗L5正式亮相,纯电汽车红旗E001和红旗E202也成为行业焦点。

而在最近的广州车展上,红旗再一次让外界感受到中国汽车工业的爆发力。红旗品牌携全系重磅产品亮相。红旗LS7、红旗H9+不息版、红旗H9、红旗HQ9“万物”艺术版、红旗HQ9、红旗H6、全新红旗H5、全新红旗HS7、新红旗HS5、红旗HS3、红旗E-HS9、红旗E-QM5共计十二款车型的强大参展阵容。

60多年的时间里,红旗汽车在不断发展和完善,不断推出新产品和服务,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成为做强民族汽车、迈向汽车强国的标杆之一。

从国内到走向国际

红旗汽车的这一切都源自于,从研发到生产,红旗车严格遵循国际一流的标准和流程,确保每一辆车都具备卓越的品质和性能,并且获得了行业认可及用户好评。同时,借助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并取得了不小有成就。

比如,红旗LS7作为国内唯一一款全尺寸硬派SUV,红旗LS7传承“金葵花”子品牌的历史底蕴,展现出顶级技术匠艺与华夏千年文明的完美融合。

作为品牌首款高端新能源产品,红旗E-HS9秉承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设计理念,凝结了多个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以顶级仪式感旗舰级精工品质、智慧生态识别系统、L4级自动泊车四大绝对优势和极致安全,领秀全新时代,树立起红旗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高端形象。

与此同时,红旗产品取得诸多奖项,红旗H6荣获“2023年中国十佳底盘”;全新红旗 H5荣膺2023 CEC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年度双料冠军;全新红旗HS7,完成了来自TOP Safety的国内首次腐蚀对碰挑战,展现出极为卓越的制造工艺和安全质量;新红旗HS5,荣获2023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CACSI)测评“20万以上中型SUV第一名”,广泛收获用户的好评与信赖;红旗HS3,荣获2023 CCPC中国量产车大赛紧凑型SUV组年度总冠军,以优异的产品性能彰显“中国智造”大有可为的硬核实力。此外,包括新红旗HS5、红旗HS3、红旗E-QM5、全新红旗H5在内的多款红旗品牌车型,还以优异成绩获得中消会与中汽数据首批“零甲醛”健康汽车称号,刷新了用户健康体验新高度,证明了红旗品牌“安全健康”的卓越实力。

在海外市场方面,已经覆盖85个国家和地区,在南非坦桑尼亚、巴基斯坦等地区建成60个,建成了16个国际产能的合作项目,在德国奥地利打造全球创新的研发中心,并开始在欧洲和中亚等地销售新车。此外,2021年,红旗H9获得沙特“创新豪华汽车奖”。2022年,红旗E-HS9获得卡塔尔“年度电动车奖”,红旗H9获得卡塔尔“最具价值豪华车奖”等诸多荣誉。

然而,红旗的目标不止于此。在新能源赛道上,红旗品牌未来将推出15款新能源智能产品,分别覆盖A、B、C、D级轿车,SUV及MPV全部细分市场。随着新产品和新技术的逐步落地,在海外市场的加速布局,红旗将再次刷新外界对红旗品牌和中国制造的印象,打响中国智造的新名号。

总结:

红旗65载砥砺前行,从品牌到用户,从美学到技术,红旗品牌传承华夏礼仪之邦的万千气象,聚成洪流,汇于沧海,在时代巨变中不断转型,赋予国民更多价值认同。无论是经典的传承,还是潮流的创新,谁能代表中国品牌,必当是“红旗”莫属。

如今,我们再谈起红旗品牌,它俨然成为高端汽车领域的“中国名片”,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精神图腾。让我们共同期待,红旗车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市场的领军者,让全世界都感受到中国汽车的魅力和实力!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