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社区> 论坛社区 > 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别克GL6

购车QQ群:175381308

生活之美 尽在别克GL6三缸

2018/11/27 8:25:06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看过很多对GL6进行评测的文章。但看来看去,总觉得不太真实,因为有好多测评都是单身人士,或是刚刚结婚的人写的。我一直觉得,一样事物只有在你需要它的时候才可以对其作出客观的评价。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我对别克GL6的实用性还是很认可的。

独自一人在上海打拼的时候,开的是捷达,后来结婚有了宝宝之后就换成了一台合资SUV,去年有了二胎之后就准备让父母一起来上海生活,所以就有了换6座家用MPV的想法。前段时间去4S店试了下别克GL6,忍不住来说说自己的一点看法和体会。

其实对于一台MPV车型,买车人很关心的一点就是第三排的空间是否鸡肋,在体验完别克GL6的第三排之后还是挺满意的。一米八的我坐在第三排并不会显得拥挤,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能够余有一拳左右的距离。就车身尺寸上看,4692/1794/1626mm的长宽高,以及2796的轴距还是很不错的。在乘坐的舒适性上,比我之前试驾的雷诺Espace要好上一些。

第三排座椅不放倒的时候,GL6后备箱的空间算不上很大。事实上,基本所有的6座MPV车型在第三排不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空间都不是很理想。不过,别克GL6的后备箱在不放倒第三排座椅的时候,还是可以放下一个小的登机箱和背包的,对于出行也是很适用了。

至于第二排空间,我觉得还是很大的。座椅的高低调节很灵活,加上独立扶手的配置,乘坐的舒适性绝对是有保障的。然后,有人说在第二排乘坐的时候出入不太方便,其实你完全可以把靠门一边的扶手收起来,空间就会更大,出入也就更轻松了。

和空间相比,消费者对别克GL6最关心的应该还是搭载的1.3T三缸发动机。那这台1.3T的三缸发动机车内的NVH表现到底怎么样呢。经过试驾,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别克GL6上的这台三缸发动的抖动和静音表现完全可以媲美常规的四缸发动机,和论坛上很多人说的差不多。网上也有很多车友用烟和矿泉水做实验来对比别克GL6上的三缸发动机和其它品牌的四缸发动机的平稳性,最后发现别克GL6上的三缸在运转的时候平稳性超越了四缸。

之前在网上看到很多没有开过别克GL6的人,都在说GL6上的三缸发动机表现不行。但是在我去试驾的时候,很多人都在咨询GL6这款车,有些已经试驾过的人,对GL6的动力评价也是很高的。

在小排量车型逐渐成为主流的时代里,很多车企都开始推出小排量的四缸或者是三缸发动机,但真正能把发动机性能做好的,少之又少,别克算是其中一个。在别克的这台三缸发动机研发上,这台1.3T三缸发动机的单缸排量在业界公认的“单缸最优”排量区间。此外,别克采用了最新的单缸双喷射燃烧系统,即一个气缸搭配两个喷油嘴,以多点电喷的供油方式提高燃油雾化率,增大燃烧效率。同时,别克还重新设计了燃烧室,使用了最新的燃烧策略。精密的设计,让这台1.3T三缸发动机拥有了充沛的动力,其燃油经济性更高,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L。另外,别克GL6的隔音效果可以说是继承了别克的优良传统,车辆行驶的时候车内的表现还是很安静的,关上车窗以后,基本上就听不到声音了。

     在近期的“‘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上,别克也是凭借这款1.3T的三缸发动机成功获奖,而同样搭载了这款1.3T三缸发动机的别克英朗也荣膺了“‘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推荐车型。

总而言之,别克GL6上这台三缸发动机的表现还是让我很满意的。除了这台三缸发动机给了我不错的印象之外,车内的空间也让我有着不错的体验。对于我这个二胎爸爸来说,别克GL6真的是很实用了,婴儿座椅绝对够放,载着全家出游也毫无问题。动力上也能够满足我对提速的需求,不过都是做爸爸的人了,我还是比较看重车辆的安全配置。而这款GL6的安全配置很好,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等等都有。试驾过后没多久,我就下订单了,期待今后的一路相伴吧!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