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宝骏全新RS-5亮点解析

2018/11/4 17:27:04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宝骏,作为国内一个相对较新的汽车品牌,在短短建立的8年里,它所获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是随着国内消费升级的趋势,以目前宝骏品牌内定位较低的车型来看,是无法很好满足市场需要的。因此,宝骏急需一款全新车型来打破这个局面,甚至可以说是用来打破品牌给消费者的固有印象。

于是,宝骏RS-5诞生了。RS-5被视作是宝骏的先锋之作,是企业在新战略以及新的制造平台下的首款作品。那么,到底在这款被寄予厚望的新车身上,凝聚着品牌怎样的变化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全新的命名方式

首先我们先从最简单的新车命名来入手,以往宝骏的车型命名都是以三位数字为主,而RS-5则采用了全新的命名的体系,“R”代表着这款车型诞生于全新的R平台,“S”意味着它归属于SUV的阵营,“5”则表明了它紧凑级的车型尺寸。

因此,消费者单纯从车的命名就能把RS-5和现有车型区分开,形成全新的品牌印象,将于明年6、7月份亮相的全新轿车及MPV均会继续延续该命名方式。

全新的制造平台

宝骏RS-5的变革并非单纯通过更靓丽的外观,或者更豪华的内饰来实现,而是直接基于全新的R平台开发而来。

R平台由上汽通用五菱集成全球顶尖资源和500多名业内顶尖专家,严格按照通用全球制造质量标准打造。据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韦勇介绍,R平台具有三大优势,一是智能驾享的电子架构,二是车型及动力能实现延展,三是模块化平台所带来的高效化。

如今汽车发展的趋势离不开网联化与自动化,R平台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今后的发展,因此在开发的过程中把动力、底盘、车身安全系统等高度电子化,为以后各种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加入提供环境基础。

另一方面,在此平台下开发的新车型,均可配备智能网联系统以及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从而提高日常使用的方便性和增加娱乐性。在此之前,功能单一、界面简陋的中控系统一直都是宝骏车型的一个短板,即使是旗舰车型宝骏530所搭载的WiFi互联系统,其实际表现也是不如人意,感兴趣的读者可以阅读一下我之前的评测文章——《车载互联系统专项评测(5)宝骏·WiFi互联系统》

因此,在RS-5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全新的中控系统,它具备网络功能及支持手机互联,还可通过语音来对系统进行各种控制。据相关工作人员所述,该系统正是基于上汽的斑马系统开发而来。

在引入平台的开发概念以后,厂方就可根据不同车型的定位,衍生出各种不同尺寸的车型。R平台在打造之初就规划了多个车型,具备高度的灵活性、延展性,轴距、轮距、离地间隙可根据实际规划灵活调整。其中,宽度柔性范围1800mm—1900mm;轴距柔性范围2650mm—2850mm,可进行轿车、MPV、SUV、跨界车等车型的拓展和研发。

此外,在动力匹配方面,R平台可实现多种动力总成支持,满足不同用户的动力场景需求。在未来往纯电、混动等新能源车型转变时,R平台同样可以提供灵活的匹配支持。

宝骏将R平台分为了8项模块,设计开发人员可针对车型的定位需要,保留或替换某个模块的设计,极大的提高了研发效率,并且让整体的质量更加可靠。据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练朝春介绍,目前宝骏的新车型开发速度能缩短至10个月,而一般主机厂则需要至少36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一款车型的开发工作。

全新的平台同时还带来了更高强度以及更轻量化的车身,以RS-5为例,其车身高强度钢比例在56%以上,热成型钢比例在10%以上,车身刚度提升20%,重量降低15%。因此在碰撞安全性和操控性能方面,相比现有车型将会有较为明显的提升。

R平台还有一个比较瞩目的亮点在于,该平台开发的车型将标配由荷兰供应商提供的FSD减震阀,以实现自适应悬架的效果,而在RS-5身上,除了带有这个神奇的减震阀以外,还会采用独立后悬的设计,我们不妨可以小期待一下RS-5的舒适性表现会如何。

不断完善的销售服务

配合全新平台的推出,宝骏还会在销售方面大费心思,例如建设全新、独立的服务形象店,通过一流的体验来提升品牌形象,而且据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薛海涛所述,体验店会邀请负责苹果形象店外观的设计师来设计店面的外观。

在一般的销售网点方面,宝骏计划在今年增加近300家全新网点,明年网点数量将会增加至超过800家,并且在网点内会实行全新的服务标准,为求做到服务升级。

除了全新的平台以外,宝骏还专门为RS-5改进了许多工艺上的技术,以及全新的动力总成搭配,我们继续来看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