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凯迪拉克CT6

购车QQ群:175381308

凯迪CT6赚你眼球,主力CT5磨刀在后,那XTS停产吗?

2018/12/6 20:28:26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日前上市的凯迪拉克CT6中期改款以全新时尚、运动外观亮相,售价回调后性价比大幅提升。而这只是凯迪拉克复兴计划的第一步,此前我们已经披露明年会引进七座SUV车型XT6国产,组成SUV板块的XT4、XT5、XT6低中高布局。另外轿车板块也将全面进入CT系列时代,采取从高到低的策略,2019年和2020年分别推出全新后驱车型CT5和CT4,并且悉数都会国产。

凯迪拉克CT5

上市:2019年年底

售价:预计31-42万元

看点:与BBA国产车型错位竞争,定位其E56车型标轴和长轴版之间

 

全新CT5的目标是接替凯迪拉克目前海外市场仍然在售的CTS车型,有望在明年年初北美车展首发亮相,后续会在通用的美国密歇根州工厂量产,而上汽通用汽车也将在2019年年底引进国产。另外还有一款入门级的CT4车型目前也已经开始路测,计划将在2020年量产以取代ATS车型,同样也会在第一时间引进国产。

凯迪拉克方面已经明确其全新轿车产品都是全球统一设定,不会有单独的加长轴距版本推出。实际上其车身尺寸已经是原生的长轴设定,只是不会那种专门对后排进行加长,而是将长轴距均匀分配给前后排空间,让整个车身比例看上去更加协调。就像如今的CT6车型,在车身尺寸上已经明显超越了BBA的E56国产长轴版本,实际上已经达到其S78标轴版车型的规格。

而新的CT5和CT4也将分别较替代的CTS和ATS尺寸有所放大。目前CTS车身长宽高4966*1834*1438mm,轴距2910mm,而新的CT5车型车身长度会超过5000mm,宽度也达到1850mm以上,轴距会在2950-3000mm区间。这样的设定基本是介于E56的长轴和标轴车型之间。还有新的CT4也会比标轴ATS更大,基本上是直接取代国产长轴ATS-L的设定。

至于前驱平台的XTS车型,和雷克萨斯的ES定位相似,都是各自车系中比较特殊的存在,主打的是高性价比。新的CT5从车身尺寸上而言,同样也可以直接取代XTS车型,这要看凯迪拉克对XTS的安排,是否会如同雷克萨斯ES一样继续存在下去,目前还是未知数。

全新CT5吸收了2016年11月洛杉矶车展发布的Escala概念车设计元素,实际上刚刚上市的CT6中期改款也是基于以上设计理念。不同于以往镀铬横条的格栅,新一代的CT5采用的是矩阵镀铬线段的网格装饰,更加突出凯迪拉克品牌年轻化、运动化的诉求,在新的XT4和改款CT6车型上都已经用到。

大灯部分除了以往的竖条星瀑风格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之外,也开始加强灯体的横向布局,测试车上已经能够看到横条灯体的全LED光源主大灯部分。和CT6的车身前部结构相似,采用短前悬,纵置发动机长发动机舱布局,其前轴到前门之间有较长的间距。

后排车门窗框上有一个独立的梯形固定舷窗,这是全新CT5车型区别其他凯迪拉克轿车的明显特征。短小的尾箱轮廓显得颇为运动,但实际上是通过C柱后移营造的视觉感观,这样既不会影响后排头部空间,也保障了足够的行李箱空间。

测试车看似连体式的尾灯实际上只是伪装,仔细观察就能看到经典的竖条灯体设计,不过很有可能会和改款CT6一样,在竖条灯体内侧也增加横条灯体的布局。后杠下方有货真价实的双出排气管,将配置和新款CT6一样带有闭缸技术的2.0T直喷发动机,搭配10AT变速箱,确保充沛动力的同时,也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另据外媒消息,CT5还有望搭载自然吸气的3.6LV6发动机和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还会有高性能版的CT5 V-Sport车型,会和已经发布的CT6 V-Sport一样,搭载4.2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挑战奔驰AMG E63、宝马M5、奥迪RS6等车型。不过国产车型方面,就连改款CT6都放弃了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配置,可能CT5也就只会稳守2.0T的动力配置了。

内饰部分看到很多熟悉的设计元素,比如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中控台空调风口下方的琴键式按键面板,都与XT4是同款式样。仪表板并未采用全液晶屏配置,中控面板的10英寸液晶屏还有一点悬浮式风格的体现,下方增加了两个物理控制旋钮,是现有凯迪拉克车系都未出现过的设计。此外还能看到发动机点火按钮,方向盘拨片换挡系统,以及电子选档杆的配置。

参照改款CT6的全新定价,预计新的CT5车型国产后售价大致会在31-42万元区间。

 


进入车型频道>>凯迪拉克CT6
指导价:37.97-81.88万
厂商: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级别:中大型车
发动机:2.0T 3.0T

更多>>凯迪拉克CT6相关资讯

更多>>凯迪拉克CT6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