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凯越

购车QQ群:175381308

来自别克凯越的心声

2019/10/1 17:34:32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9月18日,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宣布2020款别克凯越正式上市,官方售价为8.39-9.99万元,售价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新车仅对动力系统进行升级,全系车型满足国VI排放标准,未来凯越还将会推出搭载1.0T直列三缸发动机的车型。

各大媒体无不例外均不看好新款凯越的市场表现,“濒临停产”、“复活又死去”、“新款上市还有必要么?”等类似标题层出不穷。

作为去年6月复活的“国民神车”,经过一年多的市场历练,与曾经累计销量达268万台的别克凯越大相径庭,最高月销仅有2400台,上个月销量仅2台,令人唏嘘不已。

而我会给予新款凯越足够的尊重,因为他确实太“南”了。

2016年,在中国汽车市场井喷式发展的大浪潮下,别克正处于事业巅峰期,为了进一步提高品牌形象,引导用户群体消费升级,忍痛割爱“国民神车”凯越,将销量的重担交给了定价更高、综合实力更强的英朗,当然英朗不负众望,成为了别克轿车当之无愧的“走量王”。

凯越真正的继任者是英朗么?显然不是,真正的接棒者是自家兄弟雪佛兰的科沃兹,凯越2016年8月停产后,同年9月2日雪佛兰科沃兹正式上市,售7.99-10.99万,与老凯越8.69万-10.59万的售价区间高度重合,年终就交出了50786台的成绩,如今混的风生水起!

同年9月30日,别克推出了包括中国在内全球市场的全新子品牌——Avenir,旗下产品将基于别克旗下高档车型特别打造。

“扶正”英朗,再用Avenir提高别克的品牌形象,再“捞一把”不温不火的小老弟雪佛兰,这就是当年通用汽车的策略,让其最为重要的两个品牌同时发力,稳固市场。别克主打精英阶级,雪佛兰发力低端家用市场,更为细化的分工,才能更精准的抓住消费群众。

该策略无疑是成功的,老凯越的牺牲同样是值得的,不管是汽车市场的“井喷期”还是“寒冬”,通用依然保持着足够的竞争力。面对中级车市场竞争和豪华车品牌降价打压,别克以豪华“装备”来提升产品竞争力,在设计、用料、体验、服务上打造Avenir专属品牌的归属感同样成功。

当然很多人盼望着凯越的回归,2018年汽车市场寒冬来临之际,我们迎来了凯越的重生,售价区间8.39-9.99万元,不过.....这个凯越是什么鬼?

对,新车或许只有名字继承了老凯越,其他并无老凯越的影子,臃肿圆润的车头,硕大的卤素灯,再搭配家族式设计,实在是太违和了,毫无老凯越的沉着大气,毕竟精髓都被兄弟雪佛兰科沃兹继承了,包括销量。

我知道有人要发问了,“推出高端子品牌Avenir车型去提高品牌形象,再推出卖不出去的入门车型砸自己的脚?”“哪来的勇气定价这么高?”

别克新凯越的定位确实没问题,首先Avenir高端车型的受众根本不会关心凯越的售价,“砸招牌”也只是网友的一厢情愿而已。

其次老牌劲旅桑塔纳和捷达依然保持超高热度,科沃兹依然大红大紫,别克也需要用新凯越来提振一下销量,分一下蛋糕。

再者新凯越作为新任入门“买菜车”,抬一手“当红小生”英朗,也让英朗摆脱了“入门”的帽子。

最后,国内“双积分”政策的实施,压迫了主机厂平均能耗标准,双积分涵盖了企业平均能耗和新能源两方面,而目前通用汽车新能源车数量不足,那么只能在企业平均能耗积分上做文章,小排量三缸机可大幅度降低油耗,凯越同样是应对“双积分”政策的产物。

比较可惜的是,如今别克凯越的销量确实差强人意,一方面同价位的竞争对手太多,老捷达、科沃兹、桑塔纳以及捷达VA3等车型的关注度都要比凯越高不少,另一方面自主品牌仍旧占据了巨大市场份额。

既然是入门家用“买菜车”,受众群体最在意的依旧是价格,那就必须得看经销商的终端裸车价。

上海市某经销商凯越系车型竟给出了最高5万元的现金优惠(估计国V车型清库),全国平均车主价格现金优惠普遍在3万元左右,裸车价均低于同级别合资竞品车型。

而在整体配置方面,别克凯越同样厚道,搭配终端优惠,让入门合资轿车从此告别低配高价,性价比极高!

新车标配6气囊、ESP、天窗、后雷达、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PM2.5过滤等,除了低配车型,都配有远程启动、运动驾驶模式。新款凯越在配置方面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还是十分厚道的。

中配车型(15N CVT精英型)的车主,基本都会花个几千元做点小改装,总价依然比顶配车型便宜,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个性以及舒适性,可见受众群体对性价比的痴迷。

高配车型(15N CVT豪华型)优惠后裸车价7万左右(各地优惠力度不同),拥有电动天窗、后倒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盘、皮质/翻毛皮座椅、7英寸大屏等配置,极具性价比。

仅有三款车型的凯越,每一款车型都会有不同的受众,低配有诚意,中配适合更具个性的车主,而“一步到位”的高配同样省钱省心。

在如此大的终端优惠上,其价格区间与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的“扛把子”——吉利帝豪,高度重合,同样价位、同级别的合资和自主品牌,显然合资品牌更具品质保障,家用更省心。

而未来凯越还会推出搭载1.0T直列三缸发动机的车型,传动系统或匹配全新的9速HYDRA-MATIC自动变速箱,备受诟病的动力系统也将解决,或许对销量有所提振。

不同于其他合资和自主竞品车型,新凯越可谓生不逢时,2018年市场遇冷,口碑也无法与征战多年的老将们相提并论。在同级别同价位的入门级车型中,都是为了家用,驾驶感受和空间表现并无太大差异,都够用,都好开,毕竟价格摆在那。

对新凯越的销量和未来“过度关注”的群体,显然不是受众群体,因为这个价位的消费者,几乎不会去做各品牌车型的横向对比。选择合资入门级轿车的消费者都是为了图个省心,维修和售后保养也方便,皮实耐用也不容易坏,家用再合适不过了。

若能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新凯越的性价比,以及终端优惠力度之大,销量必能回暖。

凯越曾经的辉煌均已拉下帷幕,如今重生却生不逢时,但性价比摆在那,别克的品质保障也摆在那,所以在竞争如此之大的入门级轿车领域,我还是决定投新凯越一票!

鼓励票也好,安慰票也罢,毕竟此时此刻新凯越的境遇真的太“南”了!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