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上汽大众-途岳

购车QQ群:175381308

安全配置找差距,新手司机:我选更有诚意的途岳

2019/12/21 8:00:47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安全是日常出行绕不开的话题。对于车辆安全,德系品牌最有发言权。许多购买德系SUV的车主,一方面看中的是产品可靠的品质,一方面是产品对安全的严谨态度。近年来,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在保证超高强度的车身刚性的同时,也通过智能科技不断提升车辆的主动安全配置。

  “安全第一条”逐渐成为人们选车时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对于车辆安全,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又各自有了什么样的新理解?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近期很多网友咨询的两款车——途岳和探岳,到底在安全配置上有什么样的差异?

  自动大灯不可少,途岳诚意看得见

  自动大灯对于我们快节奏的城市生活来说非常有帮助,而且如果不是精神专注的老司机,我们也难免忘记开启和关闭大灯。忘记关灯影响不大,但忘记开灯会让路面上其他交通参与者无法第一时间注意到我们,而一些路面障碍我们也无法提前发现,所以如果搭载自动大灯的车辆,这些问题就不叫事儿了。

  从指导价18.28万元的280TSI两驱舒适版开始,途岳就标配了自动大灯功能,在突然变暗的路况下,车主可以自由享受远近光双LED大灯组带来的光亮。而探岳则是从指导价23.04万元的330TSI两驱豪华型PLUS开始,才在部分车型上配备了自动大灯功能。

  倒车雷达使用率高,探岳配备门槛高

  我们知道,对于SUV这种车头较高,后窗也高的车型来说,盲区比轿车要稍大一些。因此,利用科技装备对驾驶员在停车入库、或人流密集的地方行驶时进行辅助,成为了关键需求。想要避免盲区内发生碰撞,最传统有效的就是泊车雷达了。途岳和探岳两款车都标配了后部倒车雷达,但两车前部雷达并未采用标配,我们来对比一下。

  途岳从18.88万元的两驱R-Line就已经配备了前后倒车雷达,可以探测到车头前方下侧隐藏的障碍物,避免危险的发生。而探岳的前后倒车雷达,最低也只配备在24.99万元的330TSI两驱尊贵型以及售价26.59万元的330TSI四驱尊贵型上面。

  倒车影像更贴心,新手司机:我选途岳

  另外一个对于停车安全重要的辅助配置,当然就是大家熟悉的倒车影像了。与倒车雷达类似,途岳从指导价18.88万元的280TSI 两驱豪华版开始,就全部配备了倒车影像功能,驾驶者可通过8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清晰观察车辆后部的图像。

  探岳则是从指导价23.04万元的330TSI两驱豪华型开始,才在部分车型上配备了倒车影像。为什么说是部分车型,比如售价达23.39万元的330TSI四驱豪华型,售价更高,但反而没有搭载倒车影像功能,略显遗憾。

  综上所述,在详细对比了三项影响主动安全的配置后,我们发现途岳和探岳对乘客的安全保护理念有所不同,探岳在一些主动安全配置上存在一定疏漏,不够完善。

  也许我们可以通过驾驶经验的积累来避免一些危险,但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完备的主动安全配置说不定就会在关键时刻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也推荐主动安全配置水平更完善的途岳。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