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行业动态 > 正文

从“深数据”到“云仓储”,卖好车为资方经销商搭建沟通桥梁

2020/10/29 8:00:49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去杠杆初见成效,我国进入稳杠杆阶段。

专注于为汽车经销商提供金融及流通服务的卖好车CEO李研珠认为,"银行有钱,但是不得不说,不少银行并不懂行业,以至于谈4S色变。考虑到信用报告、交易流水等一系列问题,银行或者资金方根本不敢把钱给汽车经销商。"

一些民间贷款机构一直非常重视汽车抵押贷款业务,而且是主营业务,说明这个业务是有利润的,为什么银行不愿意放款给经销商。

李研珠指出"首先,出于汽车的特殊性,汽车属于消耗品,随着时间的推移,汽车会逐渐贬值直到报废。一辆新车裸车价十几万,第二年到二手车市场就只能卖七八万了,所以汽车不具备投资属性;其次,银行最关心的事情是搞不搞得定,也就是车能不能卖出去,如果银行认为拿到这笔钱会有更多付出,银行宁愿拒贷。"

经销商需要贷款,银行也能提供贷款业务,但是两者沟通信息不对称,该怎么办?针对经销商和银行之间的问题,卖好车提出新的解决方案,"无非是想让银行更有安全感,让经销商贷款更快捷,那我们就做两者之间的'支付宝'。"

以电商为例,李研珠说"用户画像最初是在电商领域中得到应用的,用户信息充斥着整个网络中,把每个用户的信息变成独特的标签,利用这些标签将用户信息具体化,从而针对性地为用户提供服务。"

而卖好车做的却是给车做"深数据"画像,基于全国行情大数据和大量的行业数据,举个例子,"卖好车可以把汽车的所有信息在一个网页完整所有的监管,这是一台吉普的大指挥官 ( 参数 、询价、图片等 ) ,在卖好车哪一个仓库,哪个位置放着,什么价格,几台,什么颜色,生产日期、发票金额,开票的时间、手续,发票的类型,从哪运到哪多长时间……"

正是因为有这些与车辆相关的"深数据"画像,才能让银行确定资产价值,更加放心地放款给经销商。

确认了资产价值后,问题又来了,银行"没有办法做好资产的监管"!车是一个实体,汽车是能跑的,必须要建仓储,仓储也不是建设完之后就可以了,而且一定要做到全程可视,全程可查,并且全程数字化去监管,建立严格的监控。

为此,李研珠和他的卖好车平台,用了近五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建立了三百多个仓库。他表示,"卖好车有覆盖全国的仓储物流网络,同时对每辆车,我们都有专人看这个车"。他强调,"必须看到这个车,不看到车你知道是一个水车还是一个二手车,你不知道。所以实际情况我们必须要去看到的。"

这不仅有利于形成透明的资产管理系统,还能提高银行对此的"安全感",以便提高供应链金融的放款几率和效率。

同时,卖好车还结合物联网、云仓储等先进技术,大力发展"数字化监管",银行作为资方便可以更加直接地关注汽车的流通,并且卖好车跟踪汽车交易的整个流程,以确保最终资金能够安全回到银行。因此资方不用再担心贷出去的款会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回款,而经销商也不用因为要进行漫长的尽调和审核筹集不到拿车的资金。

从"深数据"到"云仓储",卖好车的这些举措同时满足了银行所要求的"安全感"和经销商所渴望的便利。虽然看似复杂,其实背后只有9个字:判得准、看得住、卖得掉。而正是这9个字,构成了卖好车的整个逻辑,让它始终坚持,深耕汽车行业数字化领域,解决汽车行业上下游、全领域的问题!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