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长安汽车-长安欧尚X5

购车QQ群:175381308

欧尚X5|汽车上那个容易被遗忘的“宾客区”,总有车型在惦记

2020/12/21 11:00:42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在私家已成为日常通勤利器的当下,一辆车的价值早已不只局限于交通工具,而成了日常生活伴侣。对伴侣,除了要求他有技能,当然也得贴心、靠谱,那什么才是一辆贴心、靠谱的车呢?

二排座椅,更体现空间设计水准

作为“宾客席”,第二排的乘坐体验往往更能体现一辆车的舒适性。亲朋好友聊起谁家的车坐着偏硬、空间太局促,没错,他们说的大部分就是二排乘坐体验。那究竟是什么在影响这些体验呢?

首先就是乘坐空间,都知道头部、膝部空间是衡量二排乘坐体验的重要指标,但一台大型SUV拥有阔绰的二排空间,根本就不足奇,而一台紧凑级SUV依然能保障优秀的乘坐体验才是最考验空间设计的地方。这方面,相比大众POLO这种二排“摆设”车型,国内的许多车型做的都很不错,例如长安欧尚X5的二排头部空间就有0.954米,肩部空间有1.363米,后排在坐下正常身型成年人的情况下依然拥有84mm的膝部空间,尽管它拥有低趴的车身,但这丝毫未影响到它的二排乘坐体验。

除了空间,当然就是二排座椅设计了,养眼又舒适当然最好。传统的汽车内饰,黑色系一直是主打色,米黄色、白色已经算得上是个性色了。但随着汽车消费的多元化,以往只在跑车上才出现的撞色内饰也出现在了普通车上,如一些定位年轻的车,像宝马X5、领克06、WEY VV7 GT巴博斯版等会选撞色座椅设计来体现运动感,传递年轻人的个性主张。材质上为了保证乘坐的舒适透气性,出现了皮布混搭座椅,相比传统皮质座椅易老化、易出现划痕的现象,消费者又多了种选择。

而在保证二排舒适乘坐的同时,也有汽车厂家在二排座椅设计上提供了一些贴心的安全考量。例如为了避免后排座椅过高的头枕遮挡后视镜视野,部分车型在设计时,刻意将二排中央头枕去掉,以换来后视镜清晰无遮挡的行车视线。这在美系车上最为常见,例如雪佛兰科鲁兹、别克君威、凯迪拉克ATS、XTS、XT5。

冬季行车,全车保暖都要考虑到

寒冬季节,屋外到处都是天寒地冻,对日常行车更是一场意志力与耐力的考验,尤其对于北方的车主,进入车厢更像是进了冰箱。在以前冬季开车可是要遭大罪的,但有了智能车机的助力,这些都不是问题,尤其是在车机系统上处于领先地位的自主品牌车企。目前汽车市场的主流车型,像荣威RX5的斑马智行系统、比亚迪汉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长安欧尚X5的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基本上都可以实现远程控车,一般通过手机上的车机APP就能实现远程启动/关闭发动机、开关空调等。冬季提前热车、上车想要拥有温暖舒适的环境,这些都不是问题。

除了可以提前热车,冬季对第二排乘客的乘坐关怀,同样更能体验一辆车的用心之处。尤其是紧凑型SUV,由于车内空间比较均衡,所以不光第一排可以很快体验到舒适的空调温度,即使第二排乘客体验也丝毫不差。以长安欧尚X5为例,在开启空调热风的情况下,短短10分钟空调温度就能上升12度,即使身处第二排温度也可获得相同的温度感知,基本上相当于立即从寒冬过渡到了暖春。

无论是对二排乘坐的关注和设计考量,还是解决冬季开车冻手难题的远程车控,这些贴心配置正在使汽车越来越便捷人性化。所以,选车当然要选一辆更懂你的,比如这台售价6.99万-10.29万的长安欧尚X5,出众的颜值、强劲的动力、贴心的配置,还有一体化运动座椅、疲劳驾驶提示、集成式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上坡辅助、PM0.1级高效复合滤芯等十大全系标配,说不定就是你的称心之选。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