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金康SERES-SERES赛力斯 SF5

购车QQ群:175381308

新能源SUV学霸赛,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和Model Y哪个更全面?

2021/11/2 7:00:05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SUV车型早已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的万金油,因为其外观大气、通过性好、垂直空间大等优点深受消费者喜爱。同时随着年轻人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各大厂家纷纷推出了造型更加动感的轿跑SUV以迎合他们的需求。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和Model Y就是这类车型的典型代表,它们不仅有着轿跑SUV独特的高颜值,也有着新能源车的潮流属性,那么它俩谁更出色呢?对比一番见分晓!

补能方式: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可油可电Model Y只能充电

image.png

作为增程式车型中的佼佼者,可油可电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对经常跑长途的人更友好,它搭载驼峰智能增程系统,180km的纯电续航能够满足一周出行所需,在市区代步可以像纯电汽车一样充电补能,做到日常0油耗。长途出行时,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充电桩,可以像传统汽油车一样进加油站加油,在满电满油的状况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轻松避免里程焦虑。

image.png

Model Y作为纯电动车,只能通过充电的方式补能。其标准续航后驱版搭载了一块60kWh容量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达到525km,结合它的车重和电池容量来看,这个续航里程在同级是十分出色的。在城市中行驶可谓游刃有余,但是开长途的话,续航里程会受车速、空调工作状态以及外界气温的影响,实际续航里程会存在一定程度的打折。

动力性能: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4.68秒破百,Model Y 5.6秒破百

image.png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搭载了赛力斯自主研发的SEP200电机与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组成双电机智能四驱动力组合,最大功率405kW,最大扭矩820N·m。在强大动力和四轮驱动的加持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零百加速时间仅需4.68秒,加速性能媲美百万级跑车,为用户带来畅快迅捷的加速体验。

image.png

Model Y标准续航后驱版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440N·m,采用后轮驱动的布局。这类驱动方式对提升操控乐趣有帮助,但是在湿滑路面,尤其下雪天车辆容易发生打滑,不如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四驱系统来得稳定。虽然加速性能没有像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一样加入4秒级俱乐部,不过Model Y标准续航后驱版的零百加速时间也不错,为5.6秒。

底盘规格:都为双叉臂前悬挂,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柔性副车架是加分项

image.png

作为两款重视操控性能的SUV,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和Model Y都给出了足够的诚意。没有采用成本更低的前麦弗逊悬挂,而是用上了50万以上豪华车才配备的双叉臂悬挂,能提供更好的侧向支撑力,同时改善刹车点头现象。两车的后悬挂也都采用了多连杆结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H臂材料为更昂贵的铝合金,可以更好的吸收路面震动。此外,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副车架还采用了柔性化设计,悬架控制臂与副车架间以更高端的全液压衬套连接,进一步提升行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打造驾乘皆宜的体验。

image.png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作为增程式电动车的代表,拥有可油可电、跑车级加速、高规格底盘、超1000km续航等亮点。价格层面,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四驱版与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后驱版补贴后售价分别为24.68万与27.6万。在价格比Model Y实惠很多的情况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实现了补能灵活性、加速性能、续航里程等方面的超越。Model Y作为纯电动车的标杆,一直是众多新能源车企追逐的对象,它的三电技术确实有着比较领先的水平。如果你经常在市区驾驶,那么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和Model Y都是十分出色的选择,但若你有长途出行的需求,那么可油可电,没有里程焦虑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更值得推荐。

诚邀您点击下方链接预约试驾

https://activity.seres.cn/2021quyujike/m/?code=2021.6.25-12.30-gongguan

https://activity.seres.cn/2021quyujike/?code=2021.6.25-12.30-gongguan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