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厂商资讯 > 正文

现代摩比斯5G通信模块技术,助力智能驾驶早日实现!

2022/12/24 18:35:05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智能驾驶被视为塑造未来移动概念并提高现代生活质量的技术突破点。从通信技术角度看,要想实现智能驾驶,需通过先进技术(如5G V2X)实现车辆的高水平连接。作为世界领先的零部件供应商,现代摩比斯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探索新领域,研发出适用于智能驾驶的5G通信模块技术,为智能驾驶技术发展赋能。

近日,现代摩比斯宣布成功开发出车载5G通信模块技术。该技术基于具有高速率、低延迟、大连接优势的5G移动通信技术,被视为推动智能驾驶和车联网大容量数据处理、实时连接技术发展的关键。

现代摩比斯研发的5G通信模块把通信芯片、存储器、射频电路和GPS集成到一起,今后将应用于5G互联车辆的远程信息处理服务。远程信息处理技术是指利用移动通信网络与外部控制中心共享车辆信息,例如远程车辆控制、OTA更新、实时交通数据共享和紧急呼叫服务等,为驾驶者提供更安全、更便利、更娱乐的驾乘体验。

现代摩比斯智能驾驶及车联网技术开发投资情况

近年来,远程信息处理市场发展迅速。全球市场调查机关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5G信息通信技术模块的搭载率为200万台,到2028年预计将增长26倍达到5200万台。现代摩比斯在ADAS研发方面的产品矩阵加上5G通信模块技术的成功开发,推动了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和市场应用。

不仅如此,现代摩比斯还计划将此次开发的5G通信模块技术与此前成功开发的V2X通信技术融合,为智能驾驶、车联网提供集成解决方案。目前,对5G+V2X集成解决方案的研究还属于初期阶段,现在主要是高端车型生产企业在开展研发。

现代摩比斯的5G+V2X集成解决方案能实现车辆间传感器信息共享、避免车辆相撞、儿童保护区域自动减速、紧急情况下自动制动等功能,为智能驾驶和车联网时代的驾驶者和乘客安全提供了保障。

摩比斯在上海指定道路测试V2X

由此可见,现代摩比斯对5G通信模块技术、V2X通信技术的研究,都是非常重视的,多样化的技术研发不仅为企业带来大量研究成果,也为行业发展及智能驾驶技术普及构建了一套全新的解决方案,相信未来现代摩比斯将研发更多前沿科学技术引领行业发展。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