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行业动态 > 正文

聚焦智能网联——第十二届广州汽车零部件论坛成功举办

2019/10/13 13:00:45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2019年10月12日,由国家智能汽车零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广州)出口基地主办,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器院)、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CVC威凯)、广州中汽服务贸易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国(广州)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暨第十二届中国(广州)汽车零部件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image.png

论坛现场

广东省商务厅、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商务局等相关领导,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工、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院长陈伟升、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建义、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浩江,以及来自广汽乘用车、上汽乘用车、东风日产、东风启辰、长城汽车、比亚迪汽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江铃汽车、宝能、广汽日野、吉利汽车、东风商用车、广汽零部件等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广州汽车工业行业协会、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运营中心、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广州开发区汽车配件用品协会、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机电学院等组织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image.png

广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局 叶嵩巡视员

广州市作为全国三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以及国家级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在产业集群规模及产业链配套方面都具备了良好的基础。广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叶嵩巡视员表示,广州市政府正在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和南沙自贸区建设为契机,着力在广州这片投资热土上,打造中国品牌汽车标杆引领区,用优惠的政策和全方位的服务全力支持企业的发展,加快汽车产业全产业链的转型升级步伐,实现共同繁荣。

image.png

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 乔工副总经理

近年来,随着国内外车企纷纷布局智能网联,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已逐步覆盖汽车、通信、互联网等多个领域,5G的加码也将加速推动相关产业的融合,这是汽车行业百年未遇之变革与机遇。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乔工副总经理表示,在智能网联新生态圈逐步形成的背景下,一方面,技术的研发、迭代是企业必须面对的挑战,另一方面,如何占据市场、跨界融合、建立创新盈利模式、打出差异化产品和服务,也是汽车行业人的共同思考。对于产业涉及的各方企业来说,只有分工协作,借助国内业已成型的互联网生态支持,在最短时间内开发并部署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

image.png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陈伟升副院长

当前,在汽车正由交通工具转变成大型移动智能终端、储能单元和数字空间的同时,大量的新投资、新企业、新技术正在不断涌现,汽车生产正朝着互联协作的智能化制造体系高速演进。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陈伟升副院长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电器院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依托国家智能汽车零部件质量技术监督检验中心,一直致力于引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及其核心部件的检测评价技术,先后获得《道路机动车辆及产品公告》指定检测机构、工信部工业产品(电动汽车及零部件)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路试牌照授权测试机构、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申领登记工作站等一系列政府与行业授权,协助多家知名车企完成整车及零部件试验验证,为广东省各地市进行充电设施安全验收,核查桩数近15000例。未来中国电器院及CVC威凯将继续凭借在汽车自然曝晒耐候等领域60多年的深厚经验沉淀与大量的数据积累,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助力中国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