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

购车QQ群:175381308

用“足球选车方法论”解析帕杰罗劲畅行政版

2020/10/27 15:30:24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越野车VS足球——硬汉英雄梦的永恒话题之一,作为一名SUV爱好者,也是一名狂热足球粉,谨以此文,献给我心中的两大热爱。

  《天下足球》讲述海布里之王:亨利——“远方的期许固然美好,而列车的短暂停留更好像岁月的美丽回眸。当岁月含泪悄悄转身,37岁的亨利就在那里,试图回到原点,回到那背起行囊准备出发时,17岁的样子。“

  这段话用来描写我心中的PAJERO SPORT也十分贴切,同样是背起行囊迈出天地征途的向往,同样是对远方的期许与渴望,更同样是一种对岁月和荣耀的坚守,海布里之王与达喀尔之王,成就了我对于英雄梦想的全部想象。

  依靠这套属性相通的“足球选车方法论”,我的选车之旅并不纠结:众多同级硬派SUV是活跃于专业绿茵场上的球星,庞大的车身、后挂式备胎——一眼看去,你就会知道其越野车的身份;反观帕杰罗劲畅,不但没有小书包,更圆润的线条第一眼看上去还有城市SUV的气质,更像手握金靴早已载入荣耀名单的球队教练,一身精英人士的西装行头在场边运筹帷幄,在战术和排兵布阵上,他就是那个最专业的人选。

  最终我选择了那位经由时光沉淀的“王牌教练”——帕杰罗劲畅行政版。

图片1.jpg

  来看看“金牌教练”的帅气外型:外观采用三菱Dynamic Shield家族化设计风格,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更添精致,造型风格更加城市化,穿行在写字楼林立的CBD区域毫不违和,开赛前新闻发布会也能镇住场。

  同时,帕杰罗劲畅行政版还同豪华品牌一样,提供了运动和豪华两种设计套装,这在硬派SUV领域可以说是第一次。加装行李架(行政版)、尺寸更大的车顶扰流板等细节都进一步突出其运动属性,与大家印象中硬派SUV粗犷的呆板造型完全不同,更年轻化,也更潮了。

图片2.jpg

  侧面的悬挂高度与宽大的轮拱都是硬派SUV的典型特征,整体长宽高分别4825/1815/1800mm,站在车旁有种气宇轩昂之感,分体式LED头灯是教练目光如炬的双眼,面对绿茵场上的形势始终保持机敏,脑海中时刻绘制着赛场的战术策略。

图片3.jpg

图片4.jpg

  车尾保留了硬派越野车应有的肌肉感,线条饱满且棱角分明——正如教练是球队的“定心丸”和中枢大脑, 这个内敛的车尾就是整车踏实而可靠的“定海神针”。

图片5.jpg

  打开车门坐进驾驶位,前方视野予人一种“一览众车小”之感,有一种整场球赛节奏的全局把控性。底盘最小离地间隙为218mm,姿态很高,但有迎宾踏板配备,上下车的帅气性还是能够保证的。

  内饰方面继续诠释着“王牌教练”的精英气质。层次丰富的对称式中控台加之软面材料、双缝线与山猫刺绣点缀及金属饰条,少了几分硬派SUV的粗狂,多了几分城市SUV的时尚精致。与此同时,8英寸彩色液晶仪表盘、9英寸智能多媒体导航系统、真皮座椅、双区自动空调、Nanoe*空气净化技术、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等进一步强化了驾乘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图片6.jpg

  底盘方面是经典越野基因的延续,裸露的备胎悬挂在地盘上,旁边可以看到其非承载式车身的大梁和越野车必备的拖车钩,这样野性的布局就像“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八块腹肌,曾经在赛场上叱咤风云、屡获金靴的赫赫战绩,都在此处坐实,得到验证。

  我们来到内饰的精华:2H(后驱)、4H(四驱)、4HLc(高速四驱)和4LLc(低速四驱),前三种可以在行驶过程中时速100km以下任意切换,第四个模式需要先驻车再进行切换。

图片7.jpg

  同时,对于家庭型用车来说,2+3+2的大7座布局乃实用之选,第三排座椅收起后,大容量的后备箱显现,征途天地自在出游也好,日常生活都市穿梭也可,能装能载。

图片8.jpg

  PAJERO SPORT行政版在远方和日常之间做到了很好的平衡,在秉承车型一贯优秀越野基因的同时,增加了不少舒适性、安全性配置,这位战功显赫的“金牌教练”在人生角色可以自如转换,他不仅是专业领域的王者,还是坚实可靠的孝子、尽职尽责的丈夫、幽默有爱的父亲……

  更重要的是,有了爱车的陪伴,他还能很好地做回自己。从钢筋水泥的城市出发,回归天地之间,触摸到跳动的纯正山猫越野系统的脉搏:久经达喀尔拉力赛考验的三菱引以为傲的第二代超选四轮驱动(SS4-Ⅱ)系统,非承载式车身、700mm的涉水深度以及全系标配的后桥差速锁和出色的车身通过性。同时,3.0L自然吸气MIVEC发动机低转速输出高扭矩,在8AT变速箱的优异加持之下,自如驾驭高速道路,日常生活场景也能一并兼顾,大排量V6发动机带来充沛的动力,在越野时提供强力保障,在寻回自我的过程中源源不断地输送生活的“底气”。

汽车.jpg

  作为一款平行进口车型,三菱(中国)为它提供五年十万公里质保,不仅能享受正规4S店的售后保障,同时还享受全球召回保障,真正做到让客户购车、用车、养车全程无忧,仅这一点就已优胜不少同级车型。再加之价值“3047元”大礼包等,性价比之高史无前例。

图片11.jpg

  《天下足球》写给马拉多纳的诗篇同样适用于PAJERO SPORT行政版:“他的上帝之手可以让你在爱与恨之间对他会心一笑。他的世纪进球可以让你在痴与狂之间对他俯首称臣。他的热泪盈眶可以让你在悲与喜之间更好地理解人生。当足球与马拉多纳产生最自然的化学反应时,这个男人,就是足球世界里的唯一上帝。”

  而当征途与PAJERO SPORT产生最自然的化学反应时,这个硬汉,就是我心目中SUV唯一的“世纪球王”。

图片12.jpg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进入车型频道>>帕杰罗劲畅
指导价:20.88-30.88万
厂商:广汽三菱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4L 3.0L

更多>>帕杰罗劲畅相关资讯

更多>>帕杰罗劲畅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