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金康SERES-SERES赛力斯 SF5

购车QQ群:175381308

增程式电动车VS纯电动车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对比蔚来ES6

2021/11/26 8:00:00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目前主流的新能源车型主要划分为两大派系,一派是以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为代表的增程式电动车,另一派则是以蔚来ES6为代表的纯电动车,它们都有着各自的优势和特点,那么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

续航比拼:综合续航超1000km VS最高续航610km

image.png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作为增程式电动车,最大的优势就是没有里程焦虑,原因在于其搭载驼峰智能增程系统,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这意味着中途无需加油充电,驾驶它可以轻松实现跨省出行。而且这款车支持“有电充电、无电加油”的灵活补能方式,彻底摆脱了充电桩的限制,可以像燃油车那样随时通过加油来补能,做到说走就走。同时,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还有180km的纯电续航能力,完全能够覆盖绝大多数人日常上下班和短途出行的里程需求,做到城市通勤0油耗。更关键的是,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具备电池预加热技术,可以通过提高电池组温度来减少环境温度对续航的影响,不会出现像纯电动车那样因冬季低温续航衰减而不敢跑长途的情况。

image.png

蔚来ES6作为一款纯电动车,是通过搭载的双电机系统驱动车辆,提供最低455km、最高610km的续航里程,对于日常城市驾驶或者短途周边游来说,这样的续航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只是一旦需要长途跨省出行,或者需要去到一些充电受限的偏远地区,即便是610km的续航里程也依然存在里程焦虑,尤其冬季气温较低时,续航里程还会大打折扣,只能局限在城市驾驶,实用性不足。

动力比拼:百公里加速4.68s VS百公里加速5.6s

image.png

动力方面,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搭载“赛力斯SEP200电机+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的双电机智能四驱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405kW,最大扭矩达820N·m,0-100km/h加速仅需4.68s,加速性能表现堪比百万级超跑。与此同时,这套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可以通过前后电机智能分配动力输出,即便是面对冬季湿滑路面,也能从容应对,给驾驶者更强的信心。

image.png

蔚来ES6 455km运动版搭载永磁同步双电机系统,电动机总功率320kW,电动机总扭矩610N·m,0-100km/h加速5.6s,比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慢了近1s,而且这款车补贴后售价34.18万,比售价24.68万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四驱版价格高出许多。

底盘比拼:两车都采用铝合金底盘

image.png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采用的是50万以上高端SUV所青睐的轻量化铝合金底盘,有效降低了簧下质量,可以显著提高车辆在加速、制动和转向时的响应速度和舒适性。悬架方面,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采用前上下双球头双叉臂独立悬架+后梯形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这套悬架组合也出现在不少超豪华运动品牌的车型上,优点是刚性高、侧倾抑制好,同时制动状态下的车身姿态也更平稳,在快速过弯时不会出现倾斜感。

image.png

蔚来ES6同样采用铝合金底盘和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可以提供更加稳健的侧向支撑,同时对舒适性也有积极作用。不过,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副车架采用柔性设计,悬架控制臂与副车架间采用更高端的全液压衬套连接,进一步提高平顺性和舒适性,过弯表现比蔚来ES6更平稳。

相较于蔚来ES6这样的纯电动车,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凭借可油可电的特性,不仅彻底告别了里程焦虑,也完全不用担心冬季续航打折的情况发生,无疑是更值得推荐的车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10月销量也再创新高,稳居20万以上高端新能源SUV销量榜前列,其优秀的产品力得到了充分印证。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进入车型频道>>SERES赛力斯 SF5
指导价:21.68-33.9万
厂商:金康SERES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1.5T

更多>>SERES赛力斯 SF5相关资讯

更多>>SERES赛力斯 SF5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