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A00级市场乱斗?百智大熊是更好的选择

2021/11/29 7:30:08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2021年什么车最火?是哈弗H6?还是特斯拉?都不是,是五菱宏光MINI EV。上市即爆款,从登场那一刻就备受消费者青睐,迅速成为五菱旗下又一款畅销车型,月销动辄两三万,比传统燃油车还受欢迎。

不过要买电动小车,就只能选五菱宏光MINI EV吗?也不尽然,这里还有一个选项,不比五菱宏光MINI EV差。

它就是百智新能源的百智大熊,售价2.78万-3.38万,有人说比五菱宏光MINI EV还香。究竟怎么选,从这几方面来看!

续航高,更从容

首先在续航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官方续航为120公里和170公里,百智大熊官方续航138公里和181公里。相比之下,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即便只是用来短途代步,百智大熊也要更长,出行也更加从容,进一步说,到了寒冷的冬季,百智大熊也能更从容地开暖风。

空间大,更实用

其次就是尺寸方面,两台车都是微型纯电动车。百智大熊是一款五门四座车型,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390/1650/1595mm,轴距达到了2275mm,尾部采用了大开门的设计,车内空间的灵活性和舒适性更有保障,车内人员上下车、运输货物都很方便。

反观三门四座的五菱宏光MINI EV,它的车身尺寸为2917/1493/1621mm,看上去要比百智大熊小上两圈,也少了两个门,使用便捷度和车内空间都不如百智大熊。

同时,百智大熊后排座椅可整体放平或五五分放倒,放倒后最大拓展容积能够达到1500L,对于更需求空间的四五六线城镇乡村和城乡结合部消费者来说,百智大熊的实用性要更高。

动力高,性能出色

而到了动力方面,百智大熊也很有优势,例如两车都使用了永磁同步电机,百智大熊电机功率为29千瓦,扭矩为110牛·米,为前置布局。而五菱宏光MINI EV电机功率为20千瓦,扭矩为85牛·米,采用后置布局,对比下来,百智大熊的动力性能要更强。

此外,百智大熊的前置布局相比于后置布局的五菱宏光MINI EV,在操控感上要更强一些,前置布局也要更加简单。

配置全面,不马虎

在大家比较关心的安全性方面,百智大熊不仅全系标配ABS+EBD+EDR,充分保障行车安全,还搭配了3.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中控大屏,可实现实时胎压监测、倒车影像、车载蓝牙电话、手机互联/映射等功能,满足行车中操作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反观五菱宏光MINI EV,能拿出手的除了安全带以外(国家强制要求),就剩下ABS防抱死刹车系统了。所以就安全性而言,五菱宏光MINI EV比百智大熊更“接近”老年代步车,百智大熊优势更加明显。

结语

总的来看,基于出色续航里程、空间优势、出众的动力表现以及全面的配置,再加上百智大熊2.78万-3.38万的售价区间,我认为百智大熊更具竞争力。小伙伴们怎么看呢?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